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典叫停开放式监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去年被美军抓获后,曾请求到瑞典监狱候审。他的律师乔瓦尼·斯特凡诺当时说:“瑞典监狱好像比其他地方的监狱舒服。”

  一点不错,科尔莫登监狱看起来就像高档旅馆,它有私人车道,草坪整整齐齐,甚至没有围墙。但这个两个多月前才开始“营业”的开放式监狱试点如今却被迫缓行,因为瑞典近来囚犯越狱事件增多,让民众感到不安全。

  科尔莫登监狱原是一家私营医院。作为9月才“开张”的试点,科尔莫登监狱把“宽松”推到了极至。囚犯们身穿灰色运动短裤和绿色上衣,他们有自己房间的钥匙,床头有电话,服刑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医院设施改造成符合囚犯需要的牢房。

  但是这种试验“生不逢时”,因为那段时间瑞典越狱事件增多,民众感到不安全。

  为消除民众的不安情绪,就在科尔莫登监狱投入运营前3个星期,瑞典司法大臣托马斯·博德斯特伦承诺政府将新建一座高度戒备监狱,增加监狱附近的警力,并减少看守和囚犯之间的接触。

  迫于压力,科尔莫登监狱也不得不暂停一些“宽松”措施,其中包括允许囚犯使用手机和借用工作人员车辆把周末外出囚犯送到火车站等做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