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运:历史最贵 花费大大超出想像的预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社雅典11月12日体育专电希腊政府12日宣布,已经结束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共花费了约90亿欧元(约为116亿美元)。这样,回归发源地雅典的这届奥运会成为了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届奥运会。

  不仅如此,希腊经济和财政部长阿洛戈斯库菲斯表示,这可能还不是举办这届奥运会的最后“账单”。他说:“举办奥运会花费了约90亿欧元。不过这只是最为直接的消费, 并没有包括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入。”

  这90亿欧元支出中包括了花费昂贵的交通设施,例如一条有轨电车路线、城郊的火车交通网络和雅典市内与机场的地铁交通。仅有轨电车一项,雅典就用去了2.67亿欧元。

  “与当初的预算相比,我们的花费大大超出了想像,”阿洛戈斯库菲斯说。希腊当初的预算是66亿欧元,远远小于最后实际的花费。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只用去了15亿美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开支也只有17亿美元。而在雅典,这些钱只够用于支付安全防范方面的费用。因为雅典奥运会用于安全的投入就达到了13.8亿美元。

  不仅如此,希腊政府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想要维持奥运会后众多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政府每年还要投入8050万欧元。(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