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年轻选手迅速崛起 男双混双又拖中国“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王慧芳发自广州)在本届公开赛的第一天,丹麦队领队彼德森和双打选手拉斯姆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预言,中国队绝对拿不到男双这枚金牌,志在卫冕的拉斯姆森更是毫不讳饰地说:“男双项目上,你们与我们还有段距离。”

  结果被他们言中了,蔡云/付海峰被韩国组合挡在8强之外,桑洋/郑波负于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未能杀进决赛,奥运会过后,男双教练汤仙虎正式辞职,更使得刚有起色的男双项 目又成了中国队的头号难题。

  桑洋/郑波输球后也承认,目前从技术角度来讲,他们还没有找到特别大的突破:“接发球的控制能力非常不好,两个人的配合也有问题,今天就当是来这里上了一课!”

  与此同时,丹麦的年轻选手正在迅速崛起,这与中国男单的状况颇有点相似,用彼德森的话说就是:“我们现在国内优秀的男双选手比较多,年轻的队员成长得很快,所以现在小队员们都愿意练单打,我们的目标就是单打双打双向促进,水涨船高。”

  除丹麦队双打实力突出外,印尼和马来西亚男双的实力在世界上也非常出众,由于对手因病弃权不战而胜,印尼选手陈甲亮/西吉特在夺得冠军奖杯后也满腹遗憾:“其实我们是准备恶战一场的,这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丹麦选手能在今年的混双项目上夺冠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毕竟中国队两届金牌在握,让我们一直自以为无人能及。但在张军/高凌过早出局后,丹麦队超强的整体实力(6对组合参赛)和中国队后继乏人的尴尬已经尽显无遗,退一步说,即使张军/高凌杀进决赛,受奥运会后活动所累的他们能否扛得住丹麦军团的集体围攻还是未知数。所以丹麦队拿下混双金牌是个强烈的信号,在张军/高凌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情况下,混双项目显然又成为国羽一块流失的土地。

  对此,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李永波也意识到问题所在,对于今年的冬训,他已提前做了新的安排:“今年冬训我们不准备离开北京,准备让国家一队和二队的队员在一起完整系统地练一个冬天,新老队员之间相互磨合,包括组合的配对,提前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周期。另外想把一队和二队的部分教练对调一下,一方面选拔和培养新的力量,另一方面增强教练班子的活力,防止他们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产生惰性。”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