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阿泰斯特,又一个罗德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5 体育周报

  查尔斯·巴克利骂道:“他有神经病。”被骂的是步行者“最佳防守球员”罗恩·阿泰斯特。

  事情的起因是阿泰斯特向主教练里克·卡莱尔提出休假要求,其理由如下:“自从训练营开始后,我肩膀、膝盖和脚上的伤病都一股脑地发作了。再加上最近球场内外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我那张说唱CD11月23日就要上市,但还有一些后期工作需要完成,然后,还要为CD做推 广活动……”

  临阵脱逃乃兵家大忌,卡莱尔决定杀一儆百:“下两场比赛,你就乖乖地在板凳上呆着吧。”面对媒体的追问,卡莱尔隐讳地解释道:“我只能告诉你们,这并不是我的本意,但为了维护整个球队的团结,我必须这么做。”阿泰斯特却表示:“我并没有被球队禁赛,我的工资一个子儿也不会少。”

  当地时间9日,步行者以102比101险胜森林狼。印第安那媒体发表评论文章,题为“没有阿泰斯特,没有问题”。然而,不到24个小时,问题就来了。10日,步行者以68比102大比分负于弱旅快船。阿泰斯特自然成了众矢之的。有媒体措词尖锐地要求步行者“趁阿泰斯特还有交换价值,干脆让他转会。”因为,“阿泰斯特又一次担任了故事的主角,再一次成了球队的不安定因素。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如何融入球队。无论在常规赛,还是在季后赛,他都无法承担球队的信任。”对此,阿泰斯特辩解道:“让我坐板凳是教练的意思,我只是照做罢了。”

  12日步行者作客费城,阿泰斯特终于从板凳上解放出来,但艾弗森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一投却搅了阿泰斯特复出的局。眼看媒体的骂声大有愈演愈烈的势头,阿泰斯特发表声明,说自己只是在开玩笑。“我希望永远为步行者效力。我提出休假的要求,只是为了养伤。也许是我的表达方式有问题,让卡莱尔误解了。里克(卡莱尔)是对的,这不利于球队的团结。但我的确没有休假做唱片的意思,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一会儿说要离开球场去做唱片,一会儿又说希望永远为东家效力——一名球员如此地反复无常,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巴克利所说的“精神病”;另一种就是美联社专栏评论员史蒂夫·维尔斯对阿泰斯特的精辟分析:“一名球员,不被教练理解,不被队友理解,不被球迷理解,甚至很多时候,他对自己的想法也会感到不解——NBA又冒出了一个罗德曼。”(彭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