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韦德受伤 热火熄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5 体育周报

  开局4连胜之后,热火未能继续保持连胜的势头。当地时间11日,热火主场以93比113被小牛撞下马。第二天,他们又以84比93不敌马刺。其实,热火的连胜和连败,都与一个人有关——4连胜时,韦德是上周东部最佳球员;2连败时,韦德只能因伤作壁上观。

  对阵小牛,韦德两度扭伤脚踝而被迫下场,本来休息一两场比赛就能恢复,可好强的他随后又参加了训练,并在一次后撤步中踩在队友多利亚克的脚上,再度将脚踝严重扭伤。据X光 检测结果显示,他伤得不轻,很有可能缺阵五场比赛。

  “韦德很棒,但这孩子总是不爱惜身体,这也是我们所担心的。”TNT评论员道格·科林斯委婉地批评道。对于类似的批评,韦德觉得委屈:“我的伤大部分是不能避免的。多数情况是我在防守中踩到别人脚上,这在比赛中是经常发生的。至于现在的伤势,恐怕还没有严重到需要穿上长靴进行治疗的程度。”

  早在一年前,韦德刚进入NBA时就因伤而错过三场比赛,新秀赛季因伤共缺阵了21场,如果本赛季不能很好地控制伤病带来的影响,热火恐怕很难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没有了韦德,奥尼尔虽然在对马刺的比赛中拿下大号两双(23分和21个篮板),却仍然不能挽救球队的失败。

  上赛季韦德受伤后,斯坦·范甘迪曾经尝试把全队的进攻速度降下来,但他后来承认那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现在,有了奥尼尔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他表示会再次考虑减慢进攻的节奏。“我确实觉得我们应该更现实一点,尤其是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跑起来打,这样会丧失我们在内线最大的优势。”范甘迪说。(饶扬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