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少核心逞强没底气 仪化女排客场不敌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的一场较量中,客场作战的江苏仪化女排面对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03败下阵来,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1525、2125、1925。此役过后,天津队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双方均派上了全部的主力。开场后,在老将孙玥的带领下,年轻的仪化女排尚能和对手周旋。然而,55之后,天津队国手关键时候的稳定发挥显示出了强大的杀伤力,副攻张萍更是在自己发球中帮助天津队连得4分,从而将比分差距拉开,并最终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仪化女排用从辽宁转会过来的内援金鑫换下惟一的老将孙玥,和天津队放手一搏。尽管一度以1210领先,但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同样是关键时刻张萍的出色表现,天津队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仪化女排已经是无力抵抗,一上来就被天津队打了个51,尽管随后奋力追分,但最终还是以1925败下阵来。 仪化女排“逞强”的差距 03输给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天津女排,这样的结果对仪化女排来说并不奇怪。需要总结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仪化女排应该意识到,她们和强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将来想在国内排坛“逞强”,到底还有哪些路要走? 没有核心是关键

  天津队拥有国手张萍、李珊和张娜,但仪化队同样拥有被看好的新星赵云、陆倩、陆艳以及郁春玲。按照道理,仪化队和天津队的差距不应该这么大,全场根本就没有胜利的机会。原因非常简单,仪化女排缺少一名关键时候能稳定军心的核心队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仪化队前两局的开局阶段并不落后天津队。但是,关键时刻天津队张萍两次挺身而出,带领天津队打出了攻击波。反观仪化女排,一直是球队主要“得分源”的双陆组合发挥欠佳,赵云的传球也在压力面前大失水准。 发挥不稳像幽灵

  打顺了能连得五六分,打不顺能连丢五六分,这是仪化女排主教练赵金才始终头疼的难题。昨天和天津队的比赛,仪化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第二局,仪化女排曾经领先天津队,但被对方逆转;第三局,仪化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曾将比分拉近。可惜的是,这些涨分的时刻很快又变成了丢分的开始。仪化队总是无法保持自己的势头,经常在状态不错的时候莫名其妙犯错。其实,天津队昨天第二局也有多达7分的失误,但她们却很快能调整状态,重新稳定发挥。与之相比,仪化女排缺乏这种能力。 心理素质难过关

  天津女排对仪化队来说并不陌生,在今年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最后的四强赛,仪化女排都曾给对手极大的压力,最后都是惜败给了对手。可是,昨天的仪化队却是完败。

  昨天比赛的第三局中央五套现场直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除了极个别人,绝大多数队员发挥失常,进攻、防守都处于“麻木”状态。赵金才说,和天津队交手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我希望队员放开手脚,结果并不重要。可惜的是,在这种指标面前,仪化女排的发挥还是差强人意,心理素质极需提高。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