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N种预案以防不测 有效方法要以进攻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志良发自广州哈恩和教练组为11月17日的比赛准备了N种预案,包括开场迅速进球、对峙时怎么办、上半时无法进球怎么办等多达十几种情况。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教练组还考虑到了出现什么情况应该用什么样的人员组合等,目的就是为了大比分取胜。

  由于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哈恩和教练组11月7日到广州之后就将17日可能出现的各 种情况进行了研究,并做出了各种预案,想到了一切想到的困难。其中,哈恩和教练组把开场迅速进球当成了其中最佳预案,因为这样就能迅速激发中国队的斗志,真正打出一场超常发挥的比赛,从而取得超常的结果。国足一位内部人士说:“开场不久就取得进球,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这样我们一上来就从气势上压住了对手,快速进球会瓦解对方的斗志。”

  当然,哈恩和教练组也考虑到了一些困难,包括15分钟内无法进球、45分钟无法进球等,甚至考虑到了对方先进球时怎么办。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把香港队先进球看成是最为糟糕的一种预案应对,因为对方进一个球,就意味着中国队至少要进3个球,这位人士说:“香港队是善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如果让他们率先打进一个球,那后面的情况就难办了,我们最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出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中国队就会全线压上,只在后面留一两名防守球员,其余球员不遗余力地进攻。

  哈恩和教练希望前15分钟中国队最好能有进球,如果实在没有进球,也不能等到45分钟,否则中国队就很难有机会进5个以上。哈恩虽然对中国队下半场45分钟内进4个球有着很大的自信,但4个球对中国队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因此,能够在上半场取得2个以上的进球,是预案中的底线。

  预案中,如果中国队快速取得了进球,要以进攻来当作防守,这样既可以保持攻势取得进球,又可以防止香港队组织起太多有效的进攻。对于中国队吃到红牌或者对方有人被罚下,教练组都有相关的安排。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说:“像国奥队客场征战伊朗队时一样,哈恩和教练组做出了N种预案,但到底有几种预案会在17日发挥作用,现在谁也无法说清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