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战三星杯古力轻装上阵 称对抗李世石很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56 重庆晚报

  由于古力的对手是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人李世石,所以他也自然成了本次三星杯中国代表团的焦点任务。不过,尽管成了最大的焦点,但古力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依然还是那样的调皮,那样的可爱。

  古力告诉记者,虽然外界的期望已对他无形中构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但他还是感受自己急不起来。这一段我其实也在研究李世石,已把他今年的棋谱差不多都收集到了,并 且进行了认真的钻磨。我发现,今年以来,李世石的棋有了较大的变化,感觉他的风格已与以前有了一些变化,不再是单纯的生猛好战,而是显得更柔和了一些。我认为,这就是他进步的表现,因为他更老成了一些,也显然会比以前更难对付一些了。”在对李世石进行一番夸奖后,古力紧接着话锋一转:“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我也意识到,虽然我马上面对的肯定是一场恶战,但也不是说我就会轻易放弃,究竟结果如何,还是赛场上分高下吧!”

  话是如此,古力的行为其实也是如此。在前晚的棋院壮行会上,古力还饶有兴趣的喝了几杯,席间他谈笑风生,显得很是自在。昨天到仁川机场后,古力也是一脸春风,不停的拉着王檄开着玩笑,惹得站在旁边开始还一脸严肃的杨一和周鹤洋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登上前往大田的客车后,古力就悄悄跑到后排闭上眼睛养起了神,古力说,这一路得跑三个多小时,自己要好好的睡上一觉“而且在车上睡觉,感觉特舒服。”

  抵达三星研究院已是晚7点,记者已感到相当的疲倦,不过穿着风衣的古力却很精神,他跑过来告诉记者,自己已在路上睡了三觉,现在已没有一丝的劳累感,精神好得很。

  晚上三星公司特地搞了一个标准的韩国烧烤宴,算是为中国代表团接风。兴致不错的杨一这时也显得轻松了不少,居然对韩方提出的喝啤酒的建议没表示反对意见,而古力也“乘势”好好地干了几杯,在和记者碰杯以后,古力的话颇有意味:“来,我们俩干一杯,为我们大家好好庆贺庆贺。”

  大战之前能有这样的心境,看得出,古力确实比以往成熟了不少,这显然也是好兆头。

  记者 胡 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