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已作好苦战准备 李世石:只要是番棋就放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54 重庆晚报

  古力:唯有苦战,别无他法

  谈起即将开始的三星杯,古力说得很诚恳,“这次去韩国大田遭遇李世石,我有苦战的心理准备。”

  古力这样的表态,其实是很程式化的。跑了好几年围棋,和古力的交情应该还算不 错,不过每次重大比赛前,面对记者的提问,古力即便前景极其让人看好,他都表现得很“客气”,这也使得记者多次借机开他的玩笑,“指责”他的话是不是也太“外交辞令”了?

  不过,本次三星杯赛前,古力倒一反常态的给我作了耐心解释,“最近一段时间我的比赛太多,人很疲惫。所以现在从状态上看,我感觉自己的情况不是最让我满意的,这不,现在还腰痛呢!而李世石的实力则是大家都知道的,虽然他是情绪化的棋手,但如果他能平静下来正常发挥,那么他的实力还是略占上风的。和他交手,唯有苦战,别无他法。”

  不过,尽管口头显得有些“软”,但古力骨子里的那种自信还是依旧顽固,“其实我也有优势,那就是我比李世石更稳一些,受外界影响也更少一些。虽然他实力很强,但我并没有什么压力,我会尽全力阻击他的,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古力说得很坚决。

  古力最后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我最近几天一直在摆李世石的棋谱,研究他的风格,我想,也许我能找到破解他的策略的。”

  李世石:只要是番棋,我就放心了

  比古力还小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李世石是典型的性情中人,21岁的他给人最深刻的印象还是他外表的桀骜不驯和性格的我行我素。从感觉上看,他和“世界第一人”李昌镐确实有很多雷同之处。

  李世石的棋风也和他的外表相似,凶悍生猛、算计精确、战斗力惊人。

  在战胜中国的胡耀宇后,李世石在谈起三星杯四强战时曾说,他最想碰的就是中国的“第一人”古力,“因为古力在今年上半年的中国围甲联赛中曾完胜了我一盘,我想找他报仇。”对于与古力的三番棋决战,李世石说话的语气也很轻松:“接下来的比赛是三番棋,我就不太担心了。我对番棋还是有些心得的,我觉得现在自己已经很放松了。”

  周鹤洋:这是“内战”,完全没有压力

  不管出现在什么场合,周鹤洋都是面色平和一脸慈祥,样子显得很是可爱。即便面对也许是自己生平遇到的第二个冲击世界冠军的绝好机会,他依然如故。

  在与记者交换对三星杯四强战的看法时,周鹤洋的语气很是平淡,“在我看来,这实际上就是一场队内的寻常比赛,所以我不会有什么压力,到时只要求发挥出正常水准就行。”

  王檄:只能拼了,但很有信心

  有意思的是,王檄说起三星杯,也是一副轻松感。王檄告诉记者,他也不会有什么刻意的准备,“到时候就是拼吧。”

  王檄称自己目前的状态很差,至于原因,王檄认为可能是前段时间太猛了。但谦虚归谦虚,王檄还是有些野心,“今年的国内头衔战我没有什么作为,现在的三星杯就是我最后一个机会了,虽然自己实力要差一点,但我会争取最好的成绩。”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