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10分优势取胜升班马 首钢新赛季表现可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15 北京青年报

  98比88,首钢击败甲A新军河南仁和迎来了开门红。

  北京首钢队是一支征战甲A多年的老牌劲旅,1995-1996、2000-2001赛季都曾获得联赛第3名的佳绩,队内拥有张云松、焦健等著名运动员,还有国家青年队队员陈磊。上个赛季,北京首钢队经历了自职业联赛开展以来最为艰苦的日子,以至于最后为保级而战。新赛季刚开始,通过训练和比赛,让记者看到了首钢队可喜的新气象。

  目标:上赛季保级成功后,闵鹿蕾教练曾热烈拥抱了每一名球员。新赛季取消了升降级,但主教练闵鹿蕾说:“俱乐部没有为球队制定具体名次指标,但没有目标、没有升降级不等于没有压力,首钢队一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阵容:老将张敬东退役当起了助理教头,球队从新疆要回了34岁的柳勇,是个很好的补充。柳勇的经验和技术不可或缺,他以前曾效力于首钢,大家配合默契。小将新上来了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前锋张涛、赵志南等,还有上赛季表现突出的国家青年队队员陈磊和17岁的门维。

  大梁:张云松和焦健已经成为了首钢队中的骨干。小云是现役国家队队员,本来就能组织、能得分,经过哈里斯的教诲和奥运会的熏陶使他更加成熟。焦健现在求战欲望很强,训练刻苦。

  外援:上赛季尼日利亚外援奥德杰为首钢队成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并得到了留用。新来的第二外援、前锋丹尼尔身高1.97米,奔跑和弹跳俱佳,但闵鹿蕾认为其水平一般,在新赛季外援“四节四人”制的前提下恐怕只能是做奥德杰的替身。

  打法:内外结合,内线的奥德杰值得期待。外线且不说张云松出色的组织能力,球队三分手众多且火力分散,小云、娄延东、焦健、陈磊、柳勇个个能投。

  新赛制影响:南北区的划分应该说对北京队有利,三强八一、广东、江苏都在南区。北区的球队有上赛季的手下败将辽宁,有调整幅度巨大的山东,更有新军河南。一周三赛只会对老迈的球员或球队产生影响,首钢队除了柳勇、娄延东之外,连主力队员在内均是20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赛事频繁利大于弊。

  问题:在CBA不具备绝对实力和统治力,没有身体优势,缺少国家队队员,发挥尚不稳定。特别是上赛季对外籍球员的管理上还有些欠缺,杰米尔的被罚就是前车之鉴,本赛季应当注意这一点。

  作者:刘艾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