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凌乱 防守疲软--盖天力混乱中匆匆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5:26 三秦都市报

  新赛季开始了,盖天力男篮把自己本赛季的目标定在了“冲六”上,但从昨日盖天力男篮在自己本赛季首战中的表现来看,盖天力要完成这个目标的确是不太容易——进攻无章法、防守不到位、失误超多,可以说,陕西东盛盖天力男篮是在一片“混乱”中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新征程。

  进攻 找不到“点”

  很显然,盖天力男篮似乎在尝试着一种新的打法——走出盖茨在之前三个赛季带给盖天力男篮的“阴影”,但是,他们却陷入了一种“无序”的状态,这种状态表现在进攻上,就是找不着进攻的“火力点”甚至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那种进攻节奏。虽然第二节和第三节有一段时间盖天力重新又走到了靠盖茨强打内线的老路上,但结果却是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盖茨的弱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明显——速度愈发缓慢、动作更加迟钝。毫无疑问,盖茨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那么,谁来挑起盖天力的进攻重任?

  防守 失去了“位置”

  如果说,进攻凌乱是盖天力在昨日的比赛中的一大“败笔”的话,那么防守不力就是他们败走辽阳的“罪魁祸首”。虽然盖天力男篮拥有昨日比赛场上的内线绝对高度和平均高度,但由于辽宁盼盼合理的利用了速度和战术,盖天力的防守就完全失去了“位置”。

  还有超出正常范围的失误和几乎完全失去对篮板的控制,可以说都是盖天力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之处。当然,联赛毕竟刚刚开始,而王立彬指导又在试图调整盖天力男篮的风格打法,球队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一些“不适”也算正常。重要的是,盖天力男篮要看到自己的这些不足,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使之有所改变。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