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申诉:肺病服用过药物 导致尿检呈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4:12 球报

  国家队行将出征之时,辽足门将刘建生却突然成为新闻人物。原因很简单,刚刚因“健康原因”离开球队的他,又爆出兴奋剂丑闻。目前,刘建生正在等待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但是无论B瓶尿样的结果如何,这位在联赛中奋战了10年的老将都将永远告别绿茵场。退役,或许是他最好的退路。

  根据来自国家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的消息,9月26日辽宁中誉主场迎战大连实德,赛后 辽足球员刘建生和王新欣接受了尿检。A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刘建生的尿样为阳性,其中含有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两种成分,这是冰毒的主要成分。随后,反兴奋剂中心通知了中国足协,后者又将通知转给辽足。

  此时,刘建生已经离开辽宁队,辽足对外的说法是:“刘建生因健康原因离队休养。”事实上,刘建生的离队与辽足当时正在进行的整风行动有关。涉毒新闻爆出后,辽足老总吕锋明确表示:“刘建生离队与这一事件并无直接关系。”

  得知自己A瓶尿样呈阳性之后,刘建生立刻向反兴奋剂中心提出了申诉,他表示:自己曾在那场比赛前后因肺病服用过一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尿检呈阳性。但反兴奋剂中心认为,该类药品不可能产生尿样中所出现的违禁成分,因此驳回了他的申诉。随后,刘建生要求检验B瓶尿样。

  尽管刘建生在事发之后提出申诉,又要求开启B瓶尿样,但在此之前他就已经下决心要退出足坛。事实上,离开辽宁队之后,刘建生就基本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他的手机虽然开着,但却很少有人接听,偶尔接通也被告知并不是他本人。

  据接近刘建生的人士告诉记者,早在遭受队内处罚离队的时候,刘建生就表示过,自己身心疲惫,不想再继续干下去了。然而没想到,麻烦并没有放过流年不利的刘建生,尿样检测结果阳性,这一新闻再次将刘建生抛至风口浪尖。

  刘建生本来打算平静告别足坛,但这件事情却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据他的一位亲近朋友透露:“‘老六’(刘建生绰号)感到非常委屈,虽然此前已经决心要退役,但他不希望临退役前背上一个吸毒的黑锅,所以他才会坚决要求检测B瓶尿样。”

  另有知情者告诉记者:“虽然外界都说刘建生当初离队是因为赌球,但球队和俱乐部并没有发表这样的说法。可这次的兴奋剂说法不同,这涉及到他的清白,所以刘建生必须要讨个说法。但这样的事,就像歌星吸毒一样,能解释清楚吗?所以‘老六’可能不踢了,看你足协怎么处罚他!”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