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解释丢球:失球只是卖破绽 没给对手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4:05 球报

  11月12日下午,中国队在天河体育场同广州日之泉二队打了一场封闭热身赛。这场比赛采取了三节制,每节25分钟,哈恩在比赛中也先后考察了三套不同配置形式的阵容。最终比赛以中国队5:1取胜告终,尽管这个比分并不十分贴近“大胜中国香港队”的理想,但是国家队上下还是对自己在比赛中打出来的内容感到满意。门将刘云飞在谈到“失掉一球”时也十分轻松地表示,那只是根据“情节需要”所作的一种特殊演示罢了。

  记者:热身赛中我们在第二节开始的时候被对手先入一球,这种情形的出现是不是不太正常?

  刘云飞:可能有些人会有这种担忧,对中国香港队时我们如果全力投入进攻,一旦在后防体系中出现漏洞,被对手进球了,那么比赛难度就会变得更大。其实这种情形我们也有所考虑,所以让广州二队打进我们一个球,也是球队有针对性的一种尝试。其实从客观角度讲,这场热身赛中,我们并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机会,他们的防守反击策略根本没收到什么效果。

  记者:日之泉二队在热身赛中是在扮演香港队的角色吗?

  刘云飞:他们应该是尽力在找香港队的那种感觉,连阵型也采取了香港队常用的532阵型。现在的问题是,中国香港队到底会不会在这场比赛中跟我们打防守反击?如果他们一开场就压出来打呢?所以,我们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最重要的是要在开局时迅速摸清对手的意图,然后立刻转入到事先准备好的相应解答套路中去。

  记者:这场热身赛我们并未在第一节中取得入球,届时比赛如果也按这种慢热节奏进行的话,是不是就会显得不够从容?

  刘云飞:怎么说呢,现在我们需要顾及的东西很多。如果上半场一上来就打人家6、7个球,很难保证科威特那边会不会作出什么反常举动,中国香港队的诚信声誉也有可能受到牵连。正因为现在是一家人了,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也必须得为中国香港队多作一些考虑。但是不管怎样,作为球员,我们在比赛打响时肯定要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个出现在眼前的得分机会,只有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国旗、对得起全国热心的球迷。

  记者:作为门将,你此时的心态是怎样的?

  刘云飞: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这次到广州后我和徐导两人特意把头发剪得很短,就是为了能把这阶段的训练搞好,从而争取在比赛中力保城门不失。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中前场的弟兄们只管放心去投入进攻,我将全力确保后院稳定。通过这一周多的训练,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相信自己在17日晚上会向全国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