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球和跑位出现失误 于根伟李霄鹏场下认真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4:05 球报

  于根伟和李小鹏是辈分相同的球员,两人在国家队中的履历也大致相同。深深浅浅的足球机缘和明明灭灭的绿茵悲喜赋予了两人同样一副憨厚耿直的性格,因此无论在地方队还是在国家队,根伟与小鹏都有上佳的人缘。所以,当这老哥俩儿在13日下午的训练场上较起牛劲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不觉得“十分好奇”,没有一个人不感到“非常有趣”。

  那是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小鹏与根伟一同出现在主力组,小鹏出任右前卫,根伟在 锋线上担纲。在第一节比赛中,小鹏在右路得球后直接送了一个边路直传球,他的意思是希望通过根伟的斜插接应来扯散对方的防线。但是根伟却在小鹏起脚的瞬间跑了个直线前插,他以为小鹏会利用身前的空当传一个斜线球。误会的出现令这次进攻徒劳无功,对手抓住这个机会攻进主力组一球。

  这一节结束时小鹏和根伟走到一起就那个球的传接路线大声探讨起来,两人各执一词谁也无法说服对方,于是干脆又扯上周挺、张耀坤等人把当时的防守站位又摆了出来,两个人也还原到各自的位置上,但是“原景重现”的结果还是表明,两个人的想法都有一定道理。小鹏和根伟是国家队中地方口音最重的两个国脚,情急之下的争论使他们的山东腔和天津腔都原汁原味地蹦了出来,这一下可逗坏了其他国脚,“快来看哦,山东快书大战天津大鼓喽!”大羽促狭的吆喝让训练场轰堂大笑。这也是本堂训练课的第二次轰堂大笑,此前李伟峰在一米处铲射空门落空时也引来众人的尖叫和爆笑。

  作者: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