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表明前腰最能发挥郑智才华 可能前后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44 球报

  郑智打中后卫,30分钟内独力救险4次、成功协防3次、有效进攻参与2次;郑智打前锋,5分钟内无所作为,哈恩立刻下令将其撤回到前腰处;郑智打前腰,25分钟内进1球、直接助攻2球、策划有威胁进攻6次……这就是昨天下午中国队在最后一场热身比赛中的“郑氏表现数据”。郑智在哪个位置上的威力最大、在哪个位置上最能作出符合中港之战具体要求的贡献,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这份统计结果一眼得出准确结论。毫无疑问,“前腰”是最适合郑智发挥自己进攻才华的位置,但是哈恩到目前为止还未能为“如何使用郑智”这个问题找到清 晰答案。

  现在哈恩已经明确了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在中港之战,郑智必定会有一段时间出现在前场,也就是说“郑智前移”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一个事实。但哈恩现在还不能明确,到底应该在什么时机把郑智推上前场。眼下,中国香港队将在后天的比赛中采取什么样的指导思想还不得而知,哈恩必须对他们可能使用的“压出来对攻”或“全线收缩密集防守”这两种战术,都提前作出相应的破解方案。这种情形下,“后防线的稳定”还是一个争取大胜局面的先决性前提,因为一但让对手先进球的话,那么比赛难度就将成倍翻升,中国队的机会就会更加渺茫。

  事实上,中国队在12日与14日的两场热身赛中,确实也暴露出了先失球这种隐患,在这两场比赛中广州日之泉二队都率先创造出了不止一次得分机会,一开场就展开压迫式攻击的中国队在后防线上留下了大量的防守漏洞,哈恩对此十分焦虑。昨晚在与中方教练开碰头会时,哈恩初步表达了“在开场时分让郑智先出现在后防线上”的设想,他说这样做有两点好处,“第一,可以先稳一稳全队的阵势和心理,避免一开局就陷入到急躁情绪中;第二,利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先观察一下中国香港队的意图也是必要的。”

  这样看来,最有可能出现在郑智身上的情形便是,在开场时分他先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观察对手形势,然后再在适当的时机到来时一举冲到前场,给对手以致命打击。哈恩甚至还认为,这种安排会令对手感到措手不及,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出郑智的攻击威力。事实上,在12日与14日的这两场比赛中,郑智都是以“首发中卫”的身份出场,在半途才改到前场冲锋陷阵,这种“先防守、后攻击”的模式已经在郑智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预演。

  至于“提到前场的最佳时机”是一个什么样的时刻,哈恩还没有非常精确的概念。从郑智在这两场教学比赛中的具体作为来看,25分钟左右的时间已经足够他从容谋划出6至7次必杀机会,但是很显然,如果时间更充裕一些,郑智会作出更大的进攻贡献。

  作者:特派记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