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讨完说法就退役 辽足不会再收留这位老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43 球报

  今年32岁的刘建生可谓流年不利,年初他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并且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可惜随着深秋的到来,刘建生的职业生涯也逼近了寒冬。他先是爆出了因涉嫌赌球而离队,然后又传出辽连之战刘建生兴奋剂检查呈阳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这两次重创之后,刘建生已经心灰意冷,打算就此退隐江湖,然而在此之前他希望能够为自己讨一个清白之身。

  早已有心归隐

  2002年春节的时候,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刘建生因一次突发事件而蹊跷受伤。当时,他因燃放鞭炮而炸伤手掌,对于守门员而言,这无疑是致命的伤病。此后一年,刘建生都远离了绿茵场。

  据说,受伤期间医生告诉他,即便痊愈恐怕也很难恢复到从前的水平,因此建议他退役,然而刘建生本人觉得不甘心,于是休养一年之后,他奇迹般地复出,其状态也出奇的好,居然一举夺回主力门将的位置。

  然而好景不长,联赛中后段辽足接连遭遇几次大规模惨败,随后又传出队内有人涉赌。紧接着俱乐部就开始大规模的整顿球队,刘建生成为这次整风运动中的第一个牺牲品。俱乐部公开的说法是,刘建生是因为健康原因离队,但谁都知道他回家的真正原因……

  据接近刘建生的人透露,自从离队那时开始,刘建生就已经下决心离开绿茵了。离队之后,刘建生基本与外界断绝了联系,只有少数人能联系上他。

  虽然离开了球队,但是非并没有远离刘建生。11月12日,北京反兴奋剂中心传出消息,刘建生在辽宁中誉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赛后尿检时出事,他的A瓶尿样呈阳性……极力声辩清白

  显然,这次尿检事件给了刘建生又一次沉重的打击,但他本人显得十分镇静,得知此事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我没吃任何违禁药物!”随后,他通过俱乐部提出了申诉。

  据权威人士透露,如果尿检中A瓶尿样为阳性,B瓶的尿样不太可能为相反的结果。因此,这意味着刘建生很难通过申诉挽回自己的清白。尽管如此,刘建生还是在申诉中提出,自己在辽连之战期间曾因肺部不适,在某医院开了一些药,很可能是那些药出了问题。刘建生的这一解释也得到了球队相关人士的证实,然而反兴奋剂中心认为他的解释无法证明他清白。

  11月14日,记者试着拨打刘建生的手机,曾经意外拨通。但接电话的并不是刘建生本人,“我是刘建生的弟弟,现在我也找不到他。”说完,对方匆匆挂掉电话。

  虽然刘建生与世隔离,但还是有人把他本人的想法透露出来:“他本来也不想再踢下去了,但他肯定不希望以这种方式告别,因此刘建生肯定要证明自己的清白。现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所以他也不想说什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还是让事实来说话吧。”明示个人行为

  辽足俱乐部对待刘建生涉嫌兴奋剂一事格外谨慎,消息爆出来的第一天,吕锋就明确表示:“我们球队从来没有给他提供过任何形式的违禁药品,此事应该是个人行为,与球队没有关系。”

  目前,刘建生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所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还是出言谨慎。但是他很坚决地告诉记者,“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严肃处理。”

  联赛间歇期前,辽足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三连胜的佳绩,至少给外界的感觉来看,这支前段时间备受赌球困扰的队伍经过整风之后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摁住葫芦起来瓢”,球队精神面貌刚刚渐有起色,辽足再次爆出刘建生“涉嫌使用兴奋剂”的丑闻。对此,吕锋也显得很无奈,他认为:“事情出来了就要解决,而且还要把它解决好!我可以保证,我们俱乐部和球队没有给任何队员提供任何违禁药物、补剂之类的东西;其次,现在B瓶尿检结果还没出来,我们不能定论;最后,如果B瓶尿样结果出来,情况属实,我们将严肃处理,包括清除出队!”

  俱乐部的态度虽然谨慎,但也比较鲜明,那就是绝对不会姑息任何违纪行为。显然,刘建生即便没有作出退役的决定,接连身陷赌球、涉药新闻之后,辽足俱乐部也不会再收留这位老门将。

  刘建生的职业生涯,在赌、毒交攻之下恐怕真的要就此终结了。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