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反对联赛公益论 指责阎世铎说话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56 球报

  “我们不想和足协或者说和阎主席像两个拳击手一样,你打我,我打你。但阎世铎前后话语矛盾太大,现在的联赛带给我们俱乐部的负面影响也太多。有些问题我们无法回避。”在阎世铎新近抛出“联赛公益论”之后,改革派一位代表就此评论道。

  “搞足球是为了公益?不挣钱正常?那足协又为何逼着俱乐部要搞出一个赢利的样子来呢?这是在欺骗谁?足协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在阎世铎抛出他的“联赛公益论”之后 ,改革派发出一连串的疑问。

  阎世铎是出了名的演讲家,但话说的太多,难免有纰漏之处,前后矛盾的地方也自然比比皆是。当中超宏伟计划出炉时,各家俱乐部为了挤进中超门槛而大伤脑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足协制定的“俱乐部赢利标准”。足协规定,各中超俱乐部每年的赢利必须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还不能包含球员转会的收入所得。然而,仅在中超第一年,便有苦不堪言的俱乐部无奈之下充当了《皇帝的新装》中的那个天真的小孩:“我们哪有什么赢利啊?都是为了应付足协而不得不做假帐,不光是我们,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是如此!”然而几个月后的今天,阎世铎却突然改变口风说投资联赛是公益事业,不挣钱完全正常。即使是欧洲五大联赛的球会,赔钱的也大有人在。

  阎世铎认为足球俱乐部虽然不能在足球产业中获利,但在社会回报中所得利益远远超过了足球产业中的付出。而一位改革派代表却认为,阎世铎所说的状况在几年前确实如此,但是现在早已过眼云烟。归根到底,现在的联赛已经看不到希望,反而带给各企业太多负面的影响。

  且不论双方对错,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现在愿意接手足球俱乐部的企业较之几年前已经呈直线下降的趋势。同样是冠军队,1999年的万达在转手时卖了1.2亿,但仅仅过了五年,同为冠军的深圳队,喊出了“零转让”都没人愿意接手。足球真的已经成了屎壳郎所卷的粪球。

  实德集团企划总监认为,“企业投资足球,自然是看中了它的品牌效应。但前提却是要有好的机制、好的游戏规则,这样才能有好的联赛。在这个大前提下,成绩好的俱乐部自然能够获得相应的品牌效应,成绩稍差的俱乐部为了追求更好的品牌效应,自然会加大投入,像英超等国外联赛都是如此。但是现在呢?……”

  现在如何?对方没有明示,但看看深圳队的遭遇,便不难了解了。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