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球员不敢相信:老六不是那种人 可能是误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43 球报

  刘建生又栽了,这次是因为尿检。据说,其尿样中所含的药物成分是冰毒。辽足球员们听说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老六怎么能吸毒呢?他可不是那种人。”

  “老六在圈里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什么能碰,什么不能碰。事实上,他一直都是比较谨慎的,怎么可能做这么傻的事情呢?”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我觉得误服的可能性比较大,以他的为人肯定不会主动去碰那种东西的。”

  几个与刘建生私交甚笃的球员也表示对此事不可理解,其中一名球员就说:“我可以保证老六肯定不会吸毒,我真见过吸毒的人,他们都是面色苍灰,委靡不振,而且瘦弱不堪。像老六这样白白胖胖的人,怎么可能是瘾君子呢?他都有家有孩子的人了,怎么可能乱搞呢?再说老六行事一向都很有分寸,也很有原则,我相信他不会是那种人,这里面肯定有其他的原因。”

  平素里,刘建生的朋友就比较多,经常会有一些外面的应酬。“他平常倒是经常出去吃饭,但每次他都是很慎重的,虽然会喝一点酒,但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从来不碰的,我跟他一起出去过,这是我亲眼所见的。”一位球员表示。

  事实上,刘建生本人也经常为外面的应酬而苦恼,他曾经亲口对记者说过:“我真不想参加那些应酬,有时候球队放假,我都不愿意回家,在基地里多好啊,还清净。”刘建生的说法也得到了辽足队友的印证,“对,六哥经常一个人躲在基地里,不是不愿意回家,主要是躲避那些外面的活动。”

  球员们所说的大概不虚,记者经常要到辽足基地进行采访,赶上球队放假的时候,的确能看到只有刘建生的车停在宿舍楼的下面。有一次辽足到上海比赛,就有一批朋友要赛后找刘建生吃饭,当时刘建生就说:“我不想去,去了也就是吃吃喝喝的,太闹腾,我还是一个人在宾馆休息休息。”最终,他果然没有赴宴。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球员都认为刘建生可能是在外面应酬的时候遭受了“暗算”,“有些人会把摇头丸或者冰毒什么的放在酒里让你喝,酒喝多了谁能防备这个呀?”一位主力球员说。也有人认为:“可能是实在拗不过对方,就沾了一点,但始终还是坚持认为他不会主动沾染这东西的,他是运动员,不会不知道那玩意的害处的。”

  同情归同情,球员们也承认,无论是什么原因,刘建生这次恐怕是难以逃脱足协的处罚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事都比张帅的严重多了,人家的是麻黄素,这可是毒品,估计他会很麻烦的。我管不了别人的事,只能好自为之吧,辽足现在的事太多了,我可不想出风头。”一位球员偷偷告诉记者。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