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没有了姚鲨麦蒂缺阵 火箭新赛季再战湖人温情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44 新闻晨报

  当火箭遇上湖人,总是那样的与众不同。这次,没有了“姚鲨对决”,奥尼尔已远走他乡;没有谁才是西部最佳后卫的较量,麦克格雷迪的伤还没痊愈,科比独舞着;就连那个让姚明怎么也忘不掉的老男人———马龙,也只是存在于火箭更衣室里那张他被纳克巴扇了个大帽的照片里。但这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和看见穿着紫色、被称为“湖人主帅”的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相比时。

  昨天的丰田中心,空气里弥漫着世事变幻无常的感叹。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鲁迪带领火箭队连夺1994、1995两届NBA总冠军的场面。对面那排高高悬挂着的球衣里,属于他的45号球衣焕发着别样的光芒。火箭总经理道森代表所有人,告诉鲁迪:“无论你在哪里,带哪个球队,在我们心里,你永远都是火箭人。”无人不为之动容。

  这也是姚明第一次和昔日的恩师以对手的身份相遇。正是鲁迪,给了他永生难忘的NBA第一年。“我把他当成父亲一样对待,我记得我刚来这儿时,非常紧张,前几场比赛都没有打好。他只是一个劲要我放松点,他不愿给我任何压力,这让我一点点成长起来。能看到他重新回到场边,真为他高兴!”姚明说。也如朋友,“他是个好朋友,医生说鲁迪的癌症已经消失了。我认为,我从鲁迪身上得到生活的经验远远超过了篮球。我坚信这点,这也是我为什么总是会像想起一个好朋友一样想起他的原因。”

  “我爱着当时手下所有的球员:姚明、弗朗西斯,所有人。是我将他们选进了球队,他们如同我的家人,每次说起这个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过我终究还是要离开,从逻辑上讲这一切无法抗拒。你能在一个位置上坐多久?我们现在的社会的节奏不就是这样么?只不过我们大家还没有习惯这一切,我担任火箭主帅已经10多年了。已经够长的了,你还要怎么样?”看着身边所有人感激的目光,回家了的鲁迪,想把气氛弄得轻松点,调侃着。但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和矛盾,他说:“很感谢休斯敦的球迷能张开双手拥抱我。无论是欢乐时光还是路有荆棘,感谢你们一贯的支持。”

  然后,带着属于湖人的胜利,和火箭送给他的礼物:一副由当地球迷画的他挥手欢庆胜利的油画,还有他自己的那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开始新的旅程。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