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完美表演回报恩师 汤帅:姚就像当年的奥拉朱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44 新闻晨报

  昔日的恩师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重新拾起了教鞭,以对手的身份来到丰田中心。姚明会怎么做?他没有多想,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上场36分钟,出手次数多达21次,命中11次,外加12罚10中,狂砍32分,并有7个篮板、1次助攻、1个盖帽和1次个人犯规、2次失误。

  再次相遇的湖人,没有了奥尼尔和马龙,迪瓦茨也还在伤兵名单之中,汤帅先后派 出了格兰特、库克、米姆三人防守姚明。结果,这三人分别领到了6次、5次和4次个人犯规。谁也没挡住姚明在篮下一次又一次的得手。这让汤帅对自己昔日的爱徒仍是赞不绝口:“和以前比起来,姚明已经改变了很多。他的作用太大了,我们的队员个个都训练有素,但是站在他旁边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这样的姚明,在麦迪仍是无法上场时,继上场战森林狼后,再次显示出了他渴望成为领袖的决心。虽然最后的胜利属于湖人,但在姚明的带领下,加上鲍恩和帕吉特这两名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一度落后22分的火箭差点就反败为胜了。但对姚明来说,无论自己表现如何出色,当球队还是没有赢得胜利时,都算不上什么。赛后,他没有过多地评价自己,而是说道:“在主场落后20分之多,真是可怕,糟透了。我们在下半场干得不错,尽管最后几分钟我们投篮不太准,但我仍然觉得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不错。我们的问题还是出在上半场。”

  值得一提的是,前六战中平均每场领到4次个人犯规的姚明,此役却只有1次。这让鲁迪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说:“我还记得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是一个犯规问题挺严重的年轻选手。但经过这几年的历练,他已经成为了少数在职业篮球生涯中没有受犯规问题困扰的球员,就像当年的奥拉朱旺一样。”

  直到比赛结束了,姚明才道出交这份成绩单时的心情:“我还记得,在我的新秀赛季,当我在洛杉矶第一次有出色发挥时,是汤帅第一个把他的大手放在我的肩上给我鼓励。时过境迁,我仍然不能忘记他给我的温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