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发表改革宣言承诺:足协改革决不拖泥带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广州专讯(特派记者孙可)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利用众多记者在广州采访国足的机会,就中国足球的改革问题发表了十分钟的讲话,主要内容就是代表足协就改革问题进行表态。在承认10年职业联赛没有改变中国足球落后面貌的同时,强调足协主导的这次改革,不仅要搞,还要尽快搞。

  国足原本并没有在昨晚安排媒体见面会,但在训练结束后新闻官董华却突然宣布有 一个媒体见面会,让众记者有些意外。

  在整个见面会上,杨一民的讲话成为了惟一内容,而国足队员及教练无一人参加,这些都暗示了发表讲话的背后目的。

  在谈过了有关国家队的问题后,杨一民将国足出线的问题提升到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层次,他甚至表示国足即使出线也许凭借的只是运气,而要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只有对中国足球进行改革。

  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杨一民按照事先准备好的稿子宣读。他先对足协的工作进行了自我检讨,承认工作中存在失误,表示十年职业联赛并没有在本质上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中国足球的惟一出路就是改革。杨一民代表足协进行的这番自我批评力度很大,可以说是历次中最为严厉的一回,当然这么说的目的是为了表示其改革的决心。

  杨一民随后表示中国足球改革不但要进行下去,而且要加快改革速度,不能拖泥带水。很显然,杨一民的这番话并非无的放矢,在外界对足协改革持怀疑及不信任态度的时候、在几家俱乐部威胁另立山头的时候,杨一民的这番话理所当然地会被当成是对俱乐部的一种表态。

  在讲话的过程中,杨一民的一句话应该引起关注。杨一民表示,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要以人民利益为重,而在此基础上才能照顾到经济利益。在这个时候强调这句话,中国足协的用意也很明显,那就是改革要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俱乐部绝对不能领导改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