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汤帅笑谈:我是防姚明最佳人选 他不会在我头上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汤姆贾诺维奇沿着丰田中心首排座位前的通道走了一圈,巡视着这座上赛季他从没来过的球馆,突然间他面前的光线暗了下来——鲁迪笑了,他知道走过来的是谁。

  姚明在鲁迪面前笑得有些羞涩,就像两年多以前他第一次站在鲁迪面前时一样。这对久未见面的师徒紧紧拥抱在一起,即使拥抱结束后,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也没有分开。鲁迪眯起眼睛打量着自己的得意弟子,分别一年来姚明更壮实了,但他脸上的微笑依然真诚。

  这本可以成为一幕最温馨的重逢场景,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杂念打乱了鲁迪叙旧的心情: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他要怎么对付姚明。鲁迪笑言:“我曾跟别人开过个玩笑,防守姚明最合适的人是我。我会在防守时挥拳偷袭他的肚子,而且他喜欢我,绝不会在我头上扣篮。”

  玩笑毕竟只是玩笑,姚明对鲁迪的爱与他渴求胜利的心并不冲突,反之亦然。鲁迪动用中锋米姆和布莱恩·格兰特轮番防守姚明,但最后还是让姚明得了32分,米姆和格兰特的犯规加起来则达到11次之多。鲁迪应该感谢火箭那帮状态低迷的球员,除了姚明之外,其余四名火箭先发球员的投篮准头是37投9中。

  尽管如此,湖人还是曾在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被火箭将比分反超,在火箭23比7的得分高潮中,姚明一个人就得了11分。输球后姚明感叹道:“没有什么比在主场落后20分更糟糕了。第二节我们虽然在最后时刻投丢了一些球,但总的来说打得还不错。我们的问题还是在上半场。”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并不认为这场失利是因为鲁迪对火箭太了解,他说:“在这方面鲁迪并没有什么优势,要了解一名球员的水平也不一定非要带过他。我会告诉自己的球员:‘科比打得不错,我们得防住他。’别的教练也会说:‘千万别让姚明轻易在禁区里拿球,否则我们就麻烦了。’”范甘迪这么说并没错,但鲁迪对姚明的了解远远超出了教练对球员的了解,他甚至表示:“姚明就像是我的孩子,在心里我总是给他留出一个特殊的位置。姚明的身体实在是太出众了,我的球员在他身边都显得小一号。”

  然而,只要鲁迪在湖人主帅这个位置上坐下去,昨晚的一幕就难免会一再重演,而对于鲁迪的新身份,人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来习惯。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