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七轮:南部3-2力擒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9:59 中国排协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七轮:南部3-2力擒福建
  在14日下午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比赛中,南京部队东大女排以3:2 力擒福建女排,取得了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

  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赛制比较复杂。南部女排第一阶段分在乙组,由于两负浙江,南部座次排在乙组第三,因此第二阶段比赛与乙组的老四河南队一起降到c组,对手是原先的丙组第三、丙组第四。根据赛制规定,c组的第3、第4,第三阶段肯定进入保级,第1、第2还可以升组与丙1、丙2交锋,进行淘汰赛,胜者可以进入争夺5—8名的排名决战。因此,南部此战是远离保级战的关键一战,若负后果严重。

  是役,第一局福建队率先得分,南部扳平,福建队又以两号位的强攻得手,南部四号位还以颜色,李艳扑救不及,福建队又以中路后排进攻得手,比赛以1:1、2:2、3、3交替上升,一直打到7:7。福建队一个梯次进攻打成,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南部失误连连,福建遂把比分扩大到11:7。南部要了第一次暂停奋起直追,不一会儿打成13:14。福建队要求暂停并频频换人,取得很好效果,又把比分扩大到16:13、19:15。南部要了第二次暂停,但依然封不住福建队的进攻。福建队二号位、三号位、四号位都有得分,比分成22:17,南部追了几分,但福建队还是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福建以3:1开局,南部加强了拦网并利用进攻追成3:3,并反超成6:3。福建队要求暂停,但挡不住南部队的进攻,南部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开始失误增多,南部队乘机扩大比分。13:6、16:9、19:13、24:14。最后,一号队员在两号位一个背溜打成,以25:15夺回一局。

  第三局,南部以2:1、5:2开局,但此后队员开始放松,福建队很快就追成7:7。南部要了一次暂停,以一个三号位的进攻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打成10:10,南部两次失误,福建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多次拦死南部的重扣,继续以18:15、20:17、22:19领先,南部奋起直追成21:23只差两分。此时,福建队要了一个暂停,采取打手出界的战术,又利用四号位强攻取得两分,以25:22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打的依然紧张扣人,比分交替上升。但不久,南部逐渐把比分拉开距离。打到达22:19的时候,福建队要了一次暂停,但依然挡不住南部的得分势头,最终以21:25丢了第四局。

  决定胜负的第五局开始了,南部依然靠猛打强攻,福建队则以巧攻得分。比分粘在一起。2:2以后,南部开始拉开距离,打成5:2,福建喜梦宝队主教练叫了一次暂停,把比分追成5:6。南部利用四号位强攻得手,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七号队员四号位强攻,和三号位拦网连连得手,比分打成11:8、13:10。南部东大主教练在这关键时刻要了一次暂停,布置得分手段,以确保全场胜利。最后,三号队员一个强攻终于拿下了关键的最后一分,南部以15:10取得了第五局和整场比赛的胜处。

  这场比赛,南部的三员战将7号周媛、3号孙小青和11号刘俊分别在3号位、4号位轮番进攻,得分频频,表现抢眼。据统计,3号孙小青此场比赛得分在30分以上。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主教练候春俤说:本次比赛失利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反击强攻没打到位;其次,在关键比分时没有抓紧,且队员比较胆小,失误太多。南部队主教练刘武邑认为:这场比赛两队都打的都不错,而福建队技战术较南部队更活。反观南部一传不好,特别在第三局,一传成功率只有五个,在处理轻飘球等技术上也还需努力,同时在活跃场上气氛,鼓舞全队士气上,也还需向福建队学习。(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