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剿”李世石 古力、周鹤洋、王檄剑指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沈晨)周鹤洋、古力和王檄三人今日在领队杨一的率领之下从北京出发奔赴韩国大田,备战即将开战的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本届杯赛中已取得“八连胜”的古力七段将率先向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发起冲击,试图将其阻挡在决赛门外。

  中国棋手近年来国际赛事战绩平平,屡屡与世界冠军头衔失之交臂。此番征战三星杯 ,三名中国棋手杀入四强,且“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九段业已出局,中国棋手再度嗅到世界冠军的味道。

  目前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第二位的古力七段将率先在半决赛中挑战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如果古力能够取胜,中国棋手就将会师决赛,提前将冠军奖杯收入中国队囊中。因此,古力七段赛前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我会拼尽全力,争取开个好头。”古力信誓旦旦地说道,为了准备与李世石的半决赛他收集了对手今年大部分的棋谱。

  古力七段自出道以来,国际赛事战绩不佳,本届比赛他取得八连胜杀入半决赛已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我很想赢,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古力期待着更进一步,书写个人职业生涯的辉煌。

  周鹤洋与王檄二人则将组成“围剿”李世石的第二道屏障,一旦古力在半决赛中失手,他们之间的胜者就将在决赛中“狙击”李世石。行前,周鹤洋与王檄二人均表示,由于两人之间的半决赛属于“内战”,压力自然要比古力小不少。同时,他们也都希望古力把李世石挡在决赛门外,早一点将冠军奖杯带回中国。

  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将于本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开战,中国棋手周鹤洋、古力和王檄三人“围剿”李世石的战役届时就将打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