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后防让人担心 张耀坤强调不能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广州日之泉二队的比赛,上来就让人家先进了一球,这样的国足后防线实在无法让人放心。每天主要练习的都是进攻,大家想的也是要进对手7个球。但是一旦比赛中真的被对手先进一个球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才到队里报到的张耀坤倒是信心十足:“和日之泉二队的比赛我们确实先丢了一个球,但是我们不是扳回5个吗?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关键是我们自己不能乱,好好踢,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让郑智位置前移,以李霄鹏取代李明的位置,重用“影子前锋”于根伟,在国足的中前场云集了庞大的射手群。但这也同时给国足的后防线带来了危机,如果国足过于盲目地投入进攻,一旦被对方反击得手,势必对脆弱的神经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对于这样的问题,哈恩显然也有所考虑,但却又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上。

  目前哈恩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在郑智前移后,必须找到一名合适的人选,与李玮峰组成中后卫搭档,本来杜威和肖战波都是重点考察人选,但是杜威状态不好,肖战波又受了伤,张耀坤因此成为了后防线上的关键人物。在昨天的训练中,哈恩就让张耀坤一个人防守,其他人分两拨轮流进攻。对于自己如此受“重视”,张耀坤笑了:“哈恩对我们说了,要大比分取胜并不代表不防守,防守一样重要。不过,更多地练习进攻也是非常必要的,所以今天这样训练其实很正常。”

  被临时召入队中,张耀坤很激动:“我非常感谢国家队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能够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努力让我非常激动。”对于可能成为替代郑智的后防大将,张耀坤坦然接受:“打什么位置当然是主教练说了算,但是我以前也打过这个位置,所以我并不担心自己会不适应。而且我一直在比赛期,现在的体能和状态都很好。”

  有了张耀坤的自信,并不代表国足的后防线让人踏实。随着杨璞和肖战波的受伤,周挺和张耀坤能不能遏制住香港队的反击仍让人担心。本报记者徐扬扬(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