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混双决赛之战:战术调整快 失误却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陈其遒/赵婷婷混双决赛之战

  场外,丹麦主教练彼特森正在剔牙,而中国混双教练陈兴东脸色严峻;场内,陈其遒/赵婷婷11比6领先后,被人连追7分。

  “注意力集中,防守要往前压!”陈兴东忍不住喊道,因为丹麦负责后场攻击的埃里 克森扣球力量不太大,但1.92米的身高使他的杀球都能杀到中场,防守时惯于站位偏后场的中国选手不适应。往前压之后中国混双追了两分,但关键时候赵婷婷出现失误,丹麦15比13先胜一局。

  彼特森开始掏耳朵的时候,第二局丹麦已经从2比6落后扳成7比6领先了,陈兴东却向着自己的队员点头。虽然中国混双出现了不少失误,但陈其遒和赵婷婷的防守开始前压,埃里克森的杀球威力减弱后,中国的被动局面逐渐扭转,场上的攻方变成了中国。看着陈其遒一拍一拍的重扣,中国开始反超,彼特森手上的小动作都停了,一个劲捂着嘴。直到中国拿到该局的第15分,彼特森向后一仰,肥胖的身体重重地往椅背上一撞。

  决胜局开始的时候,彼特森已经坐不住了,离开教练席走到挡板后边看边踱来踱去。陈兴东也不自在,在场边大声喊道:“向前!”向前为的是抢网,改变战术的丹麦人抢网明显比对手积极,除了施约达格挡网积极外,有时连后场的埃里克森都偷偷上来参与抢网,中国多次被动起球,回后场被急退的埃里克森抢攻,回前场又被封网积极的施约达格扑死,比分一下子落后到3比10。陈兴东急得大叫:“婷婷注意向前!”但人是向前了,失误也随之增多,扑球下网连着回球出界,结果十分无趣,最后一球也是以失误结束。陈兴东抿着嘴一动不动地坐着,而彼特森兴奋地一挥双臂,继而高兴地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比赛就是那么紧张,不是吗?”彼特森笑呵呵地摸着他那秃亮的前额:“中国人的战术调整得很快,尤其是第二局,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进,不过我觉得心态比战术更重要。我的选手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而冷静,中国选手的失误太多了,这场球输的不是战术,而是心理。”

  本报记者梁劲松(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