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孩子王”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4 今晚报

  本报日前曾报道,来自苏格兰的资深教练唐·罗丹不远万里,来到位于天津静海团泊洼的“未来之星”足球学校发掘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昨天上午,这位从苏格兰来的“孩子王”在团泊洼正式开课了。

  一般来讲,新教练上任的第一课肯定是通过训练来了解手下的队员,不过罗丹却将首堂训练课放在了比赛场上,这一点充分体现了他希望尽快与队员融为一体的愿望。由于这是 “未来之星”足校的小队员们少有的比赛机会,所以面对红桥业余体校的对手,大家都摩拳擦掌希望一显身手,但罗丹却没有把眼光完全放在比赛的最后结果上,他笑容可掬地告诉队员们:“放松,再放松,尽情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只要全身心投入,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还有一点也是罗丹,这位来自赫赫有名的谢菲联俱乐部教头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就是“整体”。场上队员相互提醒、鼓劲,场下队员也要不遗余力地加油、助威。唐·罗丹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凝聚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才会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最终“未来之星”足校队以4比1战胜对手,唐·罗丹也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亮相。不过,对于这位要在天津扎下根的洋教头而言,他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面对将要开展的工作,罗丹将其形容为“充满希望的挑战”。他说:“中国青少年球员并不像我先前耳闻的那样,相反他们有许多要比英国的同年龄段球员更具天赋,更有发展潜力。在来这里一周后就有如此惊人的发现,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他说,“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能力,然后通过训练克服自身的缺陷,在技术和自信上都得到提高。”当然,他还希望通过努力,让一些有发展的青少年球员有机会到英伦去深造,以便在更高水平的足球环境内得到进一步的锤炼。

  在罗丹的字典中,态度是一切的根本,通过第一堂训练课,“未来之星”足校的小队员们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罗丹最后动情地说:“我愿意带小家伙们去多打一些比赛,一次不用学很多,如果每次有一个人明白了一些事情,那就已经很令我欣慰了。只要愿意学习、愿意听,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待着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