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龄童惨死火海 男童母亲两度冲进火海救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荔湾区都堂街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我的孩子!救我的孩子!”家住荔湾区都堂街安禄一巷的江西籍女子于昨日上午11时55分左右买菜回来时,赫然发现自己的住房烧起熊熊大火,而年仅四岁的儿子武奇(谐音)仍困在二楼,她两度冲进火海救人、双臂遭烧伤却营救未果,极度悲伤下当场昏迷。中午12时10分,大火被扑灭,小武奇已在大火中丧生。事故疑为煮饭时煤气管发生泄漏所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住屋二楼整层被烧塌

  事发于荔湾区都堂街安禄一巷8号的一栋出租房内。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在巷道四周拉起警戒线,数名警察在场调查。记者从附近的居民楼内看到,事发楼房为两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其二楼整层被烧塌,屋顶瓦片塌了一半,一楼西侧的木楼梯成了木炭,发黑的木条、横梁及杂物横七竖八地堆积在楼内,现场一片狼藉。

  火海中母亲疯狂救子无果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的二楼租住着来自江西的一家三口,夫妻俩是摆地摊生意的,具体姓名不清楚,只知道其年仅四岁的儿子唤做武奇(谐音)。事发时,仅武奇一人在家。昨日上午11时45分左右,有邻居听见有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跑出去发现,巷内8号楼房二楼的窗户内有烟冒出,几名街坊邻居上前敲门,无人应答!众人强行撞门也未能撞开,于是立即报警求救。中午11时55分左右,武奇母买菜回来发现住房着火后,顿时失声惊叫:“我的孩子还在里面!”但当时大火已将整个楼梯烧着。武奇母不顾一切两度欲冲上二楼,无奈火势太大,不但营救未果,其双手还被大火烧得通红脱皮。随后,武奇母当场哭昏,被附近居民送往医院急救。

  中午12时许,消防队员及警方赶抵现场后,立刻展开扑救,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据一名知情者透露,小武奇是消防人员在二楼的木床下找到的,当时已证实死亡。据推测,可能是着火时年幼的武奇感到害怕,所以躲到床底。

  昨日下午2时30分,武奇父哭喊着赶回家里,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事因疑为煮饭时煤气管泄漏

  据了解,事发前,武奇父出外摆地摊,武奇母在家煮饭。之后,武奇母出门买菜,将武奇留在家里。附近一些居民称,事发时满街满巷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事故可能是煤气管发生泄漏造成。

  目前,警方正对具体事因展开调查。(报料人:范先生奖金:100元)
四龄童惨死火海 男童母亲两度冲进火海救子(图)
图:警方封锁住巷口,在火烧后的宅前进行调查。许都/摄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