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子战王立彬“向老蒋学习” 只担心光滑地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蒋兴权可以说是国内目前最好的篮球教练之一,明天我们和辽宁的比赛,恰好是我和蒋指导重归故里后第一场联赛,胜利者只能有一位,但无论胜负我都要通过比赛向蒋指导学习”。盖天力新帅王立彬一如既往操着淡淡的语气说道。

  淡看处子战役

  “我的心情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在我眼里,没有处子战和其他比赛的概念,教练准备得好,队员可能打得就好。今天下午球队开会,我就要求大家淡看联赛首战,保持正常心态”。

  王立彬告诉记者,“我从来不习惯考虑什么第一战啦、生死战啊这样的问题,怎么准备的就怎么打吧。对我来说,明天是执教盖天力后首次在CBA亮相,辽宁老帅蒋兴权也是重归故乡后第一次亮相。既然大家总得有这一次,除了时间的概念,这一次也未必有多少特殊的意义。当然,我们两队的实力差不多,辽宁新赛季首次主场亮相,气势上或许会占一些上风。”

  但辩证地看问题,“他们有主场优势,但老蒋回辽宁打第一场联赛,必须取胜也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压力。大家都要争胜,关键就看场上队员的临场发挥了。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尤其是面对蒋兴权这样有水平的老教练,自然要好好偷一回师。”

  心忧光滑地板

  “队员训练中的状态都非常好,就是辽阳新球馆的地板太滑了,今天上午我们训练时,成宝他们摔了七八个跟头。我们队的大个比他们多,比赛时地板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发挥”。

  王立彬告诉记者,虽然李栋梁、冷冬和刘钢3人缺阵,但盖天力其他队员目前没有什么伤病,大家的状态都很好。“但不知道怎么搞的,联赛马上就开打了,他们却刚给地板打上蜡。我们队员昨天真摔惨了,比赛时估计地板也好不到哪去。”

  除了光滑的地板,控球后卫、大前锋两个位置也让王立彬头疼不已。昨晚,在和记者通电话时,他就表示“后卫这个点上,晓勇和二虎肯定都要用,但用谁打首发现在还没最后敲定。”辽宁的郭士强能力很突出,速度也很快。用晓勇吧,经验和意识没问题,但速度怕跟不上;二虎呢,体能还可以,但应付紧逼的能力却不足。二中锋现在就剩马玉坤和成宝,马玉坤中投好一些,但防守能力一般;成宝能拼,但毕竟没打过联赛。“这两个位置派谁首发,我还要考虑一下。”

  对手惹恼盖茨

  “什么,他居然敢说我是一盘小菜。明天的赛场上,我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面对辽宁中锋威尔逊的出言不逊,盖茨决心用实力证明一切。

  2.11米的威尔逊有土耳其联赛经验,其内线控制能力在季前的热身赛中也有所体现。或许是“同行相轻”的缘故,尽管身材与盖茨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在接受辽宁媒体采访时,这位CBA的新外援却显得牛气十足。“我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盖茨在我的眼里也不过是小菜。”

  从朋友那里知道了这一消息,盖茨着实非常生气。“他的口气也太大了吧。比赛还没打,他竟然敢这样说话。不是我小瞧他,就他那水平也敢大放厥词。明天的比赛中,我绝对要和他好好较量一番,看看他打球的水平能否跟上他说大话的水平”。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