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底牌渐显形 主力解密以变化求最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阿里-汉底牌渐显形主力解密以变化求最强(图)
  国足队员在广州天河足球场进行的训练课上热身。新华社图片距离生死决战还有三天时间,阿里·汉已经为自己准备了多套方案来迎接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但是究竟最终采用何种阵容和打法,显然阿里·汉在最后时刻才能甩出自己的底牌。

  主力解密以变化求最强

  阿里·汉为了全面阅兵,12日进行了一场练习赛,球员们悉数上阵。三节比赛三个阵容,从中看出,只有四位球员参加了三节的比赛,他们分别是郑智、杜威和李霄鹏和刘云飞,显然只有他们才是阿里·汉心中的铁定主力。其余队员中参加两节比赛的有于根伟、肇俊哲、徐亮、李玮峰、徐云龙、刘云飞、郑斌、魏新,以上7人加上前面4人正好是11人。这表明在这些位置上,阿里·汉还没有最终确定自己心目中的人选,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后面7人肯定是阿里·汉的首选。

  海归派助威大于主力

  在孙继海受伤后,目前阿里·汉能使用的海归派就只有李铁和邵佳一。目前李铁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但是已经休整了多时的李铁能否恢复到好的状态,现在还是个疑问。邵佳一只是在比赛前才能归队,而且近期状态一般,同样让阿里·汉担忧。而按照阿里·汉的用人习惯,他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使用自己并不熟悉和状态不好的球员。因此两位海归派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两人能否上场也让阿里·汉为难。这样,他们回到国家队的最大的意义就是威慑对手。

  最大难题用人左右战术

  用什么样的人,就能体现什么样的作战方针。阿里·汉目前正在全面考察队员,其目的就是在考虑什么样的人适合于自己的打法。比如从亚洲杯到世界杯预选赛,肇俊哲一直是首发主力,场场不落,深得汉信任,但是李铁回来后,阿里·汉就存在选择的问题。而李霄鹏与邵佳一也存在位置重叠,现在又有了于根伟,郑智前移后也有了重叠的嫌疑,这些汉必须有所取舍。

  除此之外,目前国足教练组成员与阿里·汉在作战方针上也存在冲突,阿里·汉强调疯狂进攻,而中方教练则特别强调攻守兼备,因此双方也产生了一些矛盾。这也需要在比赛前解决。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