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高中联赛放飞篮球梦想 为CHBL呐喊永不疲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50 黑龙江日报

  无法统计有多少人曾为《灌篮高手》的故事疯狂,也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NBA的巨星们,然而也许在很多人的心里,篮球的记忆留存最多的却还是被自己感动的瞬间。即使精疲力竭、寸步难移,你仍旧可以闭上眼睛,倾听篮球“破风入樽”的声音与自己内心的共鸣。这就是篮球无可取代的快感。

  参加校队、征战高中联赛也许是许多人的梦想,而如今的高中生无需等待,他们有 了丝毫不逊于《灌篮高手》中任由球员驰骋的舞台———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CHBL)。

  这场由教育部中学生体协主办、耐克公司赞助,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级别和正式程度最高的高中篮球盛事,囊括了130支球队。他们将为了高中篮球男儿的最高荣誉,踏上一场为期半年的追梦之旅。

  新的赛季新的征程

  宗磊是哈尔滨五中篮球队的主力后卫,从初中一年级就开始参加了校队,并代表学校参加省内各级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高中一年级开始就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高中联赛,连续三年获得黑龙江省冠军,在今年的黑龙江省赛区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为球队获得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除了参加今年的CHBL之外,宗磊积极投身于本校“勇者同盟”的成立。“CHBL斗士和勇者同盟大搜索”活动已经在所有CHBL参赛省市拉开帷幕。CHBL斗士是CHBL赛场上篮球天分卓越、个人魅力超群、校园内人气过人的球员。而勇者同盟则是由高中校园内具备各类才艺且同样热爱篮球的高中生组成。CHBL斗士和勇者同盟将强强联合成为高中篮球文化的大使、校园中人人侧目的偶像团体!在宗磊的推动下,他强大的“勇者同盟”已经宣告成立。身边所有的同学、朋友都已经被他发动起来,“我们会证明自己是最棒的!”相信他的豪言壮语将在今年的CHBL中实践。

  除了宗磊,黑龙江赛区的另外两位CHBL斗士候选人刘哲、李原以及他们的勇者同盟都已经行动起来。无疑,CHBL斗士的评选为中学生展示自己提供了最好的舞台,也为学生日常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为CHBL呐喊永不疲倦

  加油!加油!这样的声音你一定不会陌生!走过学校的篮球场,除了那些球员的激烈运动场面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那萦绕全场的拉拉队呼喊声。在每一所参加高中联赛的队伍里,都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拉拉队,很多女生都会为能加入其中为荣。

  在黑龙江赛区冠军五中校园里,也有一支拉拉队,每场比赛,大家都会到现场,为自己的学校争取荣誉高声呐喊。CHBL斗士候选人宗磊的身边还活跃着一支小拉拉队,这其中的成员不仅仅是勇者同盟中的那几个人。勇者同盟中的张爽擅长舞蹈,她为拉拉队作了很多事,从道具、服装,到场上表演的舞蹈动作,她都会仔细考虑,就是为了让观众留下更深的印象。

  作为高中联赛的拉拉队,每一个拉拉队都会有自己的特色,有人会注重服装,有人会注重舞蹈,有人会注重声势,当然这些都是为了带动场下球迷,为场上队员加油,活跃现场气氛。然而,作为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高中生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享受篮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

  场外延续梦想

  本赛季特设的勇者同盟评选,给了很多多才多艺的中学生展示自己特长的舞台,他们用各种方式支持自己的CHBL斗士,漫画、文章、摄影、跳舞等等,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了,他们是一群热爱篮球的高中生,在场外用各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篮球梦想。

  热爱篮球,可以通过各种方式。

  孙鑫喜欢篮球,爱好画卡通画的他,用手中的笔实现着自己的篮球梦想。为了创作一幅好的漫画,他经常会冥思苦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经常为做出一幅满意的画兴奋不已,这次赶上高中联赛,他成了宣传画的主力画匠,他为自己支持的CHBL斗士创作了一些好作品。

  高中联赛的梦想不仅燃点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互联网上还有人以别样的方式继续着高中联赛之梦。

  《校园篮球风云》是网上广为流传的一部全面描写CHBL的网络小说,作者的笔名是大秦炳炳。他从高二开始写这本网络小说,而背景就取自当时县里开展的篮球联赛。那时候他还没有看过灌篮,没有看过电视转播的NBA,只知道乔丹,一个能力超强的篮球明星。

  出于对篮球的激动和幻想,他开始写作。一开始很慢,基本上两个星期才写出一个章节。而且由于学习的原因,他写完学校比赛之后就停笔了很长一段时间。进了大学之后,大秦某天翻开自己曾写的一些片断,突然发现自己又有了写下去的冲动,虽然还是写得很慢,但灵感飞扬。自从有了CHBL,他的梦想就有了现实中的支柱,从高中起对篮球的期待如今成了现实。

  大秦说《校园篮球风云》的受欢迎程度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他下定决心停了其他网络小说的创作,一心一意地写下去。他相信,校园篮球风云在中国真实存在着。

  校园是梦想的摇篮。年复一年,梦想从未消失。今年,高中生们所有有关篮球的梦想都将在CHBL实现。胆大就能妄为,光荣来自无畏!

  CHBL将鼓舞高中生发掘全部的勇气,创造超越前人的荣耀。盖帽,盖掉他们的偏见;卡位,卡住对方拉拉队的喝彩;补篮,帮对手补补谦虚这节课。高中生的青春与激情,必将在本届CHBL中燃烧出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生活报)

  作者:阿拉法特病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