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刘建生A瓶尿样检测谜底 冰毒主要成分触目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6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今报讯 在9月26日的辽足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结束后,辽足门将刘建生的尿检A瓶尿样为阳性。由于B瓶尿样还没有开启,因此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并没有公布究竟是何种药物导致刘建生尿检阳性。但昨天记者了解到,刘建生A瓶尿样的结果是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阳性,这是冰毒的主要成分。

  据记者了解,辽足俱乐部早在10月5日就收到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关 于“刘建生尿检呈阳性”事件的书面通知,刘建生随后便向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递交了A瓶的说明,辩解称自己在赛前曾“误服”了感冒药,他还向反兴奋剂办公室出具了自己在省人民医院就医时的医生证明。但反兴奋剂办公室方面指出,治疗感冒发烧的药物当中大部分含有的是麻黄素,而刘建生的尿样中含有的是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类的精神药物,他们对刘建生的书面说明不予考虑。无奈之下,刘建生只好要求开启B瓶尿样。

  苯丙胺类毒品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属于精神药物。传统型苯丙胺类兴奋剂,主要代表药物为甲基苯丙胺和苯丙胺。甲基苯丙胺盐酸盐是一种白色透明的不规则结晶物,外观似冰块,故被称为“冰毒”。甲基苯丙胺的最大特点是药效作用时间比海洛因、可卡因长,可达10小时以上。吸食苯丙胺类兴奋剂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精神损害作用。滥用苯丙胺类兴奋剂后最常出现的后果是精神病样症状。大量的临床资料表明,甲基苯丙胺可以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二是生理(主要是对心脏)损害作用。苯丙胺类兴奋剂能对心血管产生兴奋性作用,导致心肌细胞肥大、萎缩、变性、收缩带坏死、小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和小血管痉挛,从而导致急性心肌缺血、心肌病和心律失常,成为吸毒者突然死亡的原因。一位兴奋剂专家介绍说,有的感冒药中也含有苯丙胺类,这种物质可以在体内存留半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