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将迎战云南红河 “吹牛”不易同曦最怕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5 南京日报

  晨报蒙自13日电明天晚上8点,江苏龙南钢同曦男篮将在云南蒙自红河体育馆迎战新赛季CBA联赛的第一个对手云南红河奔牛队。一支是上赛季CBA常规赛亚军,一支是幸运得到参赛机会的升班马,这场比赛似乎并没有任何悬念可言。然而,强弱悬殊仅仅只是一个表象,对于一向不善打客场的南钢同曦队来说,明天的揭幕战绝非想像中的那么容易,在红河“魔鬼主场”,是首战开门红,还是大意失荆州,或许只在一念之间。 “吹牛”不易同曦最怕轻敌

  “明天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今天下午,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当天的所有训练。老胡深知“轻敌”的大害,领队陈忠更是格外警惕,“队员们都觉得拿下云南问题不大,因此一定要提醒他们不要轻敌。上赛季客场打首钢的时候,从教练到队员都认为肯定赢,结果一遇到困难就慌了神,所以这次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

  上赛季客场打首钢,对手缺兵少将,主力焦健还在停赛期,同曦队原想手到擒来,没想到最后时刻翻了船。如今,云南红河也是阵容不整。红河队新注册的外援安德鲁本来有资格参加明天的比赛,可是由于他在前天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因此,红河队明天只能派出“全华班”。据悉,红河俱乐部将召回正在德国的CBL旧将———“辣妹”威尔逊,但他肯定不能参加CBA前几轮的比赛。 提前“缴械”红河暗藏杀机

  就在同曦队一再提醒球员不能轻敌的同时,云南红河男篮的队员们却似乎提前“缴了械”。在说起明天的比赛时,一位球员表示,南钢同曦队是上赛季的季军,今年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适应一下CBA的气氛,赢球的可能太小了。”而红河队的队员们也都普遍认为,由于他们被分在了实力强大的南区,因此要想取得好成绩希望不大。

  不过,尽管红河队员们表现得有些“胆怯”,但红河俱乐部却并不想轻易认输。据悉,他们昨天晚上在红河体育馆进行了封闭训练,训练内容甚至没有公开,这也表明了他们对比赛还是有些“想法”的。 “魔鬼主场”提防急火攻心

  南钢同曦队不敢轻敌,除了心态上不能放松警惕外,还要做好和各种困难作斗争的准备。毕竟,在CBL联赛中保持全胜的红河“魔鬼主场”也不是吃素的。

  今年CBL联赛时,不止一支球队抱怨在红河比赛时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干扰。且不说有没有什么其他因素,单说能容纳5000余名热情球迷的球场,其热烈的气氛就足以给其他球队带来影响。此外,还有旅途的劳累、高原反应等等。

  “他们(球员)在客场很容易受到干扰,经常自己先乱了阵脚,所以我们始终强调,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球员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球,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陈忠说。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