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生死战成功上演大逆转 湘军一只脚上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8:14 潇湘晨报
保级生死战成功上演大逆转湘军一只脚上岸(图)
朱力安(白衣)为湘军队扳平比分记者 贺 琛 摄

  昨晚的长沙,寒风夹着细雨,近千名铁杆球迷在贺龙体育场见证了一场生死大战。“湘军必胜”、“湘军加油”,在球迷们嘶哑的呐喊声中,湘军足球队在这场保级生死大战中成功上演了一场大逆转。

  2∶1,湘军足球队酣畅淋漓地战胜了青岛海利丰队,在保级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赛后,主教练朱波给每一位队员一个热烈的拥抱,一句真诚的“非常感谢”,包含的是欣慰和欣喜。

  本轮过后,湘军足球队积30分,甩开降级区已经有6分。湘军只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以顺利保级;即使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输球,只要下一场客场对阵东莞东城队不净负两个球,下赛季也将肯定留在中甲。

  两外援挽救湘军

  两名外援埃莫森和朱力安首发出战,能够上场的主力队员悉数上场,湘军足球队很清楚,这是保级路上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胜利了,那我可以稍微轻松一点了。”主教练朱波在赛前这样对记者说。事实证明,一波三折的比赛进程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开场仅仅1分钟,湘军队就依靠前场任意球机会射门,拉开了进攻的序幕。在前30分钟,湘军队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并且创造了8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湘军错过了两次绝好的破门机会,反而被青岛海利丰队在第42分钟时,利用一次快攻由前国奥队员察可军在禁区内补射破门,青岛队半场以一球领先。

  下半场,湘军队继续保持对青岛队施加压力,不断通过两个边路发动进攻。第49分钟时,湘军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外援朱力安在禁区的混战中一脚射门,皮球滚入网窝,1∶1,湘军队扳平了比分。

  这粒进球极大地鼓舞了湘军队的士气,13分钟后,湘军队另一位外援埃莫森在禁区内转身抽射得手,将比分反超,2∶1。此后,青岛队发动了疯狂的反扑,但他们始终没能再次改写比分。

  湘军一只脚上岸

  本轮联赛过后,西安安馨园队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以22分排名联赛积分榜末位,成为今年中甲第一支降级的队伍。湘军足球队目前联赛积30分,联赛排名倒数第四位,应该说,保级形势非常光明。

  “现在我们假设球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输,那保级到底还有没有危险?”赛后,主教练朱波一个人安静地回到休息室,就现在的保级形势反问起记者。助理教练陈宁南随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回答:“只要我们在下一场客场不净负东莞队两个球,最后两轮即使全输,湘军队也肯定能够成功保级。”

  按照中甲升降级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先比较两队之间的净胜球关系,再看总的净胜球数。由于6月27日,湘军队曾经在主场以3∶1战胜了东莞东城队,因此,下一轮与东莞队的客场比赛,湘军队只要输球不超过两球,那么湘军队保级就完全没问题了。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湘军队的精彩表现给了所有球迷热血沸腾的理由。很多球迷赛后不愿离开球场,继续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呐喊,他们有理由兴奋,因为,湘军保级基本已成定局。本报记者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