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命运交给别人是靠不住的 安馨园吞下降级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54 三秦都市报

  结束了!昨天在五台山体育场随着谢尔盖在第81分钟的进球,安馨园事实上已经结束了他们的中甲联赛,但此刻,所有还心存幻想的人期待着在第一个赛场上的青岛海利丰能够阻击一下湖南湘军让安馨园保级的希望能够得以继续,不过事实再次证明将命运交给别人是靠不住的。湖南湘军最终如愿拿到了他们需要的三分,而安馨园只能默默吞下降级的苦果。

  安馨园“死”于内外交困

  虽然安馨园的中甲之旅是短暂的,但是这将近一个赛季以来,他们对甲级联赛的认识还是深刻的。原来在这个领域里,阳光并不是完全明媚,整个联赛的走向和自己的命运并不会因为自己的努力就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降级的现实,安馨园有自己的认识,在这家甲级赛场上还算比较单纯的俱乐部眼中,他们自己的降级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俱乐部在年初对于联赛的残酷性认识不足,进而导致准备不足,具体而言体现在主教练和外援方面的选择上,如果卡洛斯和他的几名巴西弟子能早点入主安馨园或许不会是这个局面。另外,联赛的环境也确实超出了安馨园的想象,个别俱乐部之间的私下交易加速了安馨园的“死亡”,而管理部门对此竟然不闻不问。当然除过安馨园俱乐部自己的这些认识之外,安馨园的失败还应该有自身实力的问题,这实力一是指球队的竞技水平,另一个则是指俱乐部的财政实力。

  安馨园坚信还有明天

  其实对于降级的结果,安馨园在本赛季早有预料。在国力离开之后,这面陕西足球的惟一旗帜并不会就此倒下,因为记者从安馨园俱乐部内部得到消息,安馨园俱乐部并不会因为今年的降级而动摇继续投资足球的信心,但现在的问题是安馨园正在犹豫明年究竟从乙级重新开始还是借壳继续玩中甲。

  据了解,安馨园俱乐部比较倾向于后者。同时对于中国足球环境在短期内得不到改善的事实,安馨园俱乐部也比较心焦。他们正在通过各种关系尽力斡旋中国足协关注中甲赛场,能为净化赛场做点实事。当然安馨园在斡旋的过程中还有一点私心,他们非常希望中国足协能把今年的降级名额减少到一个,但显然这愿望最终是很难实现的。对于倔强的西北汉子,倔强的安馨园来说,降级是不会让他们垮台的。他们坚信只要俱乐部不灰心一定会有明天的。

  本报首席记者 王战荣 记者 刘志强

  不如就这样“死”去

  安馨园又输了。在保级战至关重要的时刻,安馨园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即使在理论上还残存一丝希望,但实际上这种希望已经破灭。在南京阴冷的天气里,卡洛斯及其部下悲壮地与中甲拜拜。

  安馨园全面失利的关键在于他们不具备中甲的实力,而更重要的是俱乐部在球队冲甲成功后的盲目乐观。一支从未涉足中甲的球队,在没有大的人员调整下,很难与混迹多年的老牌球队一较高低,结果悲剧降临在安馨园的头上。

  悲剧之中我们还感觉到,面对中甲的险恶形势,安馨园的觉醒来得太晚,假如卡洛斯与马科斯们提早到来,留给安馨园的空间应该好出许多。

  由此,人们无法抹去本赛季中超之乱留下的深刻记忆,更忘不了中甲临近尾声时的场上暴力,与其在这样的环境中挣扎,不如在这样的环境中“死”去!与其说是安馨园的悲哀,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西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