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孙福明嫁给摔跤运动员 崔大林既当娘家人又当婆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18 时代商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18分,伴随着优美的婚礼进行曲,曾在第26届奥运会上夺得72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冠军的铁岭姑娘孙福明与原火车头队摔跤运动员杨旭东,在沈阳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孙福明的教练刘永福等都出席了婚礼。

  孙福明曾代表辽宁省代表国家参加了数十次的比赛,并且取得了数十枚奖牌,为国 家争得了光彩,为辽宁争得了荣誉,并且赢得了“百年奥运中华第一金”的称号,是女子柔道第一个大满贯选手。孙福明成了“柔”美新娘

  昨天上午10点18分,伴随着优美的婚礼进行曲,曾在第26届奥运会上夺得72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冠军的铁岭姑娘孙福明与原火车头队摔跤运动员杨旭东,在沈阳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孙书记为这对新人担当了证婚人。

  孙永言向新人送祝福

  由于孙福明为我省的体育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所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孙福明的教练刘永福等都出席了婚礼,并且为这对新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孙局长首先对这对新人表示祝贺,他说:“孙福明曾代表辽宁省、代表国家参加了数十次比赛,并且取得了数十枚奖牌,为国家争得了光彩,为辽宁争得了荣誉。并且赢得了“百年奥运中华第一金”的称号。她是女子柔道第一个大满贯选手。这对新人今天能在这里喜结连理,是体育这个桥梁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我希望他们今后能比翼双飞、前程似锦。”随后,孙福明的教练刘永福非常高兴地说:“我作为孙福明的教练,是看着他们走到一起的,我也希望他们能永远幸福。”

  一对新人感谢父母

  参加婚礼的人当中最高兴的应该是这对新人的父母了,看着4位老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让我们感觉到他们对这个婚姻的满意与欣慰。两个人能走到婚姻殿堂,他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他们的父母。正是因为老人们对他们多年的养育,他们才能成长到今天。所以在婚礼上,新人向4位老人献上了代表自己对他们感谢之情的4束鲜花。老人在接到儿女为他们准备的鲜花时都欣慰地笑了。孙福明的母亲说:“能有这样的女婿,我非常高兴,我祝愿他们的日子永远都能过得和和美美。”

  王军霞为好友高兴

  同样是奥运冠军的王军霞也赶到了婚礼的现场。作为孙福明多年的好朋友,王军霞为好友终于能走上婚姻的殿堂感到非常高兴。“我终于看到孙福明穿上婚纱了。我和孙福明是在体院一起成长起来的,她与杨旭东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确不容易。她为了体育事业把婚期一拖再拖,现在看到他俩这个幸福的样子,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他们能幸福到永远。”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崔大林:既当娘家人又当婆家人

  作为孙福明多年的老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也专程来到了婚礼的现场。当他对这对新人表达自己祝福的时候却感到非常矛盾,“我不知道我到底算是娘家人呢?还是婆家人呢?”这事把在座的每一位来宾都给弄糊涂了。他接着说:“我也是从西丰走到辽宁省的,我在西丰体委工作了7年,那时孙福明还是一名小学生,但从那时起她就开始了体育方面的训练,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走到了今天。后来,我们又先后来到了沈阳,我一直都是她的领导,是看着她一点一点成长起来的,从这方面讲我应该是娘家人。但是我现在还是中国摔跤协会的主席,新郎杨旭东曾是火车头队摔跤运动员,从这方面讲我又是婆家人。但是,不管是娘家人还是婆家人,我都希望借着这个喜气,中国的柔道与摔跤比赛能够比翼双飞,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为祖国做贡献。”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新郎不拖新娘“后腿”

  婚礼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朴实的新郎。从他说的每一个字上都能让我们感觉到他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他对自己的新娘孙福明的事业还是非常支持的。由于明年孙福明将代表辽宁省去参加十运会。所以接下来的训练对于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此,新郎杨旭东表示:“我不会影响她的事业,婚后她马上就可以继续训练,我会做好她的后盾,让她能够在比赛中为我们辽宁省争得荣誉。”

  时代商报记者赵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