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岁月伤痛加速李铁成熟 要重夺英超主力只为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看到昨日归来的李铁,非常容易让人感叹:岁月和伤痛,有时就像催化剂般,能够加速一个人的成熟。

  以前的李铁,在许多人眼中,有些拽拽的。但昨日,11月13日,距离他2月13日受伤整整九个月后,无论是对待球迷,还是对待记者,他的态度似乎是热情的,似乎是诚恳的。

  昨日一大早,匆匆由伦敦起飞的他,抵达北京后,即快马加鞭赶到广州。在国家队所住酒店的门口,见到几个围上来索要签名的男女球迷,他没有像以前那样,一把推开伸到面前的签名本,而是接了过来,一个个地认真地签了。随后,他说了声“谢谢”,就急着对接他的工作人员说,“哈恩在哪个房间?”

  他受伤的腿其实还未完全好,至少脚腕还有些肿。今年2月13日,也是在广州,李铁在一次抢球游戏中被杨璞铲伤,就这样告别了国足,也暂时离开了赛场。如今,时隔九个月,他回来了,但当初铲伤他的杨璞又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似乎有点宿命。

  不过,下午李铁还是参加了队里的训练——一个人跑跑步,带带球。

  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候回到队里,李铁显然被予以众望。但是毕竟已经离开了九个月,错过了期间的5场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比赛,李铁和国足其他队员之间稍显陌生。站到场上的他,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和队友们打打闹闹一会。相反,和李铁调侃的都是中方教练,而和他打闹的是翻译董铮,即使是以前的队友肇俊哲和徐亮也没有对李铁表现出特别的热情。

  训练结束后,当一干老记点名要李铁过来接受采访时,李铁二话没说,从中方教练接过一件黄背心套在身上,深吸了口气,就乖乖地走了过来。而回答问题时,他似乎格外规矩。

  当问到自己的伤势时,他老老实实地坦言,现在腿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脚踝还是会疼。尤其是在坐了长途飞机后,整个脚都有些肿。“回来以后,我就让队医帮我检查了伤势,他说明天应该能好一点。但是,脚踝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训练的时候头半个小时总是会疼,不过过了半个小时,适应了也就好了。”

  对于国家队的前景。李铁承认说现在国足的出线形势确实严峻。“前面的比赛我没有参与,而且在英国也看不到比赛。不过我认为只要有希望,我们就必须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次回到球队中,我们就是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好的成绩。”李铁说,“至于我能不能上场,上场后又打什么位置,这些都要看主教练的安排。”

  与以前相比,这样的李铁似乎有些陌生的。以前的他总是喜欢别出心裁,有时甚至冷不丁地还来点“冷”笑话。或许经过一次伤病,他变得沉稳了。

  谈到自己过去九个月的生活,李铁感慨到:“确实,开始的几个月非常难熬,明知道自己没法碰球,但是却又并不甘心,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后来,慢慢习惯了,也能接受这个事实了,才终于让自己平复下来,并渡过了这艰苦的养伤时期。”

  而对于等待他的,最艰苦的,甚至是更残酷的英超联赛,李铁也只是淡淡地表示说:“我将尽全部努力,重新找回以前的状态位置,既为自己,也为中国足球!”作者:本报记者杜旻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