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期待返乡处子战 东盛再次沉默中爆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3:42 华商网-华商报
王立彬期待返乡处子战东盛再次沉默中爆发?(图)
 

  “第一场与最后一场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现在,我只能对球员们说,把平时的东西打出来就够了。”经过了4个月的准备,王立彬终于等到了他15年后返回家乡第一场的处子战。应该说,对于CBA气氛的体验,王立彬是个新手,在这方面,他麾下的大部分球员都比他富有经验。比赛的前夜,王立彬异常低调。他把球员交给了比赛,他把自己交给了队员。第一场的赛前,看不到王立彬的紧张,却感受到他的压力。

  深夜潜入辽阳饥肠辘辘

  低调也是东盛对待首场比赛的态度,12日晚上,东盛摸黑踏上了新赛季的之旅,经过5个小时天上地下的奔波,球队来到了比赛地下榻的酒店时,已接近次日的凌晨时分。不得不说,行程搞得东盛队有些狼狈,酒店的餐厅遭遇打烊,但队员们还是饥肠辘辘,于是球员放下行李跑到外面加了一顿夜餐。当昨天上午9时,球队出现在辽阳体育馆适应场地时,他们总共休息了不到6个小时。

  场地适应训练地板打滑

  两个小时的训练风风火火,但麻烦还是不断袭来。联赛指定的为球队使用的矿泉水没有运来,领队袁铎刚交涉完毕,球场上又出事了,由于地板打滑,队员们一个挨一个地跌倒。袁铎和助理教练李仁找来组委会负责人,组委会的人又找来体育馆的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地上刚打了蜡,没辙。第二天就要比赛了,这会不会让队员们的心中蒙上一层阴影。记者为此担心着。

  动员会球员替教练卸包袱

  然而下午一个小时的动员会却让记者为之一震,总经理李少华说,他从未开过如此激动的动员大会,“以往开会,不能说是走过场,但主要是教练在说,队员们说的很少。这次不一样,队员们纷纷发言,教练和俱乐部的领导反而说的比以前少。这至少说明球队的气氛比以前大有改观。不管明天的输赢结果,我们的队伍很有朝气,充满激情。我一下子感到轻松许多。”李少华说,队内能够形成这样的局面要感谢主教练王立彬为首的教练组,“我觉得王指导回来之后,我们这支队伍非常团结和睦,他把大家伙凝聚到一起,现在每个人的个人想法少了,想到球队的东西多了。在动员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说怎样去打好比赛。说到兴致高涨的时候,大家伙还鼓掌叫好。尤其是盖茨说着怪话,活跃现场的气氛。”

  大赛前王立彬独坐房中

  这样热烈的场面不仅让李少华感到兴奋,主教练王立彬也感到欣慰,至少他看到了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强烈的求胜欲望,这让他这个首次在CBA试水的教练感到一丝欣慰。晚上,他一个人坐在房间内静静地思考着,大战前的一夜,沉默中守望爆发,而王立彬却说:“第一场比赛与最后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但第一场是开始,最后一场是结束,显然,王立彬在平衡自己的心态。而与东盛住在同一个酒店的辽宁队的主教练蒋兴权也在思索着新赛季的他的第一次,他的对手是自己后辈王立彬。蒋兴权和王立彬其实都要在第一场找到第一次的感觉。“不要怕对抗,要主动挑起对抗,防死辽宁队的外线进攻”王立彬思考着今天的战术要领。相信,蒋兴权也在这样想:“要在对抗中掌握主动,防死陕西队的内线。”本报特派辽阳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