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喉鼻手术一起做 失声后短信沟通--孙海平动手不动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12日中午13时30分,孙海平来到市内某医院,确定他清除声带和鼻子内息肉的具体手术时间:11月14日住院,15日动手术。

  今年三月布达佩斯世界室内世锦赛前,孙海平曾来医院检查过一次,因此,这次再来医院就轻车熟路了。孙海平刚与主刀王医生寒暄几句,便马上进入了正题,“你看这是片子,我还要动手术吗?”孙海平一边拿CT片,一边说。

  “你这还不用动手术啊!再不手术就有危险了。”王医生那时对孙海平的提问有些莫名其妙,当然他肯定不知道,孙海平必须花最短的时间回到刘翔身边。由于孙海平除了要做切除鼻子内息肉手术外,还要做清除咽喉内的息肉手术,可两个手术同时做肯定会影响正常呼吸。所以,孙海平这两天一直在考虑要先做哪个?“我听说做完喉咙手术后,最起码要失声一个月。所以我还是觉得先做嗓子的手术吧。那样可以早点说话。”

  当孙海平把同样的问题抛给王医生时,他说:“没有什么事情的,两个手术可以一起做。喉咙的那个手术只是在声带上,因此不会影响呼吸。”

  “但是,这个手术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做呢?”

  “我下星期三去出差,等我回来我们马上做吧!”王医生说。

  “要那么久吗?在您出差之前可以吗?”孙导反问。

  “因为你这个手术要两个医生一起做,可我们两个又不在同一天值班。所以,还是等我回来安排一下吧。”王医生说。

  此时,孙海平只好把他和刘翔剩余的训练时间已经不多的事情告诉了医生,王医生说:“哦,原来是这样啊!也难怪你们现在各种活动实在太多了,哪有时间训练啊。那你现在赶紧去做胸透,拍心电图,星期天住院,星期一就做手术。记住啊!这次手术我们会用全麻。”

  随后的一个小时内,孙海平迅速地完成了做胸透,然后拍心电图,连接下来住院的房子也找好了。也难怪一个陪孙导看病的朋友笑称:“您这看病可真够快的,就和刘翔跨栏一样快啊!”作者:本报记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