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剿李世石古力当先锋 重庆三杰今日出征三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棋手古力、周鹤洋和王檄今日前往韩国,征战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半决赛。

  本次比赛的半决赛采用三番棋制,此前在8次国内外番棋战中保持全胜的古力将迎战四强中唯一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如果古力获胜,中国棋手将确保夺得自2000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古力在出征前说,他会拼尽全力,争取为中国棋手冲击世界冠军的“五 大战役”开一个好头。下番棋古力不败

  古力说,他最近摆李世石的棋比较多,自己还收集了李世石今年大部分赛事的棋谱:“我觉得他有些招比较狠,给我感觉属于比较情绪化的棋手。如果让他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的话,我赢他将会非常困难。我会争取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尽量扬长避短。”

  值得一提的是,古力至今为止8次番棋未尝败绩。古力说:“我感觉番棋自己下得还挺好的,在所有的番棋中都取得了胜利,最重要的一点是当时都特别自信。8次番棋中,只有2001年和赵汉乘的那次我是第一盘输了。当时我年轻气盛,告诉各位棋友和媒体记者,等着最后一天再来看我赢,结果如愿以偿。”

  迄今,古力只和李世石交过一次手,是在今年6月的围甲联赛中,当时古力获胜。古力说:“李世石跟我下之前在联赛中连输了两盘,感觉他状态不是特别好,可能在中国比赛压力比较大。”但是,古力认为,在国际比赛中对手肯定会发挥100%的实力。

  古力还指出,李世石的棋过去特别“刚”,最近变得“柔”了一些,感觉上是更成熟一点。“应该说想赢会很困难,但自己一定会拼尽全力。”他说。灭韩流全靠激情

  几位中国棋手曾多次去过韩国,所以大家在饮食和其它方面都比较适应。古力特别提到,只要晚上有烤肉吃就没问题。

  由于这次参赛的三位棋手都来自重庆建设摩托俱乐部,所以中国棋院特别委派该俱乐部的杨一担任中国队的领队。杨一说,国内联赛和国际比赛不一样。这次比赛各界期望值比较高,自己更多的是要帮棋手们放松。他认为古力和李世石都是很有激情的棋手,谁的激情先上来,谁赢的希望比较大。

  周鹤洋和王檄之间的半决赛是“内战”,所以双方心态都很放松。这次半决赛将于16日、18日和19日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进行作者: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