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伯德麦克莱恩竞逐拳王:台上拳脚相向 台下亲如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3:18 东方体育日报

  克里斯·伯德、贾米尔·麦克莱恩,两位拳手关系亲如兄弟,互相串门是家常便饭,而即使不做客,他们的妻子也会在电话里聊上许久。不过今天,友谊得摆在一边,他们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竞逐IBF重量级拳王的头衔,在拳击世界里,从来没有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说法。伯德和麦克莱恩关系再好,在拳台上也得琢磨着如何把拳头招呼到对方的脑袋上去。

  “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让这种状况发生,可没办法,麦克莱恩是指定的挑战者。”伯德说。伯德是现役的IBF拳王,与麦克莱恩的比赛将是他第三次卫冕战。只要在拳台上足够优秀,两名拳手碰面的机会总会越来越大,从这个意义上说,兄弟对决正是他们成功的证明。今天将是一场拳击盛宴,除了伯德和麦克莱恩,WBA拳王鲁伊兹也将登场,更不用说还有霍利菲尔德。两年前,正是伯德从霍利菲尔德手中抢走了IBF的金腰带。

  唐金组织了这次规模宏大的系列赛。八名重量级拳手总体重超过2000磅,270磅的麦克莱恩是其中最魁梧的一个,但最重量级的人物却是唐金,他的体重和他的影响力一样在拳击界闻名,278磅的重量超过了今天出场的所有拳手。

  伯德的体重比麦克莱恩要少56磅之多,但他相信自己有办法弥补体格上的差距。“那会是场真正的竞争,拳台上我可不管他是谁。我会赢得比赛,当然他也会极力设法击倒我。”伯德说。

  不过至少在上场之前,两人之间没有一点火药味。在新闻发布会上,常见的唇枪舌剑甚至是互相辱骂毫不见踪影,两人就像在家里的客厅一样聊天,台下,他们的妻子亲热地坐在一起,发布会最后,伯德更是抱起了麦克莱恩的孩子。“这气氛是有点怪。”也许对拳手来说,赛前酝酿的杀气是比赛准备的重要部分,缺失了这一块他们颇不适应,“不过我想,当我走进绳圈就会正常了吧。”

  麦克莱恩要面临的问题比伯德更麻烦,伯德不仅是他的朋友,更是他在拳坛的偶像之一。“我必须忘记友谊,告诉自己这是事业。我花了太多努力才获得了冲击拳王头衔的机会,我不会因为克里斯而放弃的。”麦克莱恩说,这也是他对自己的告诫。而如果不是心里有太多挂碍,谁会需要这样喋喋不休地说服自己?作者:本报记者衣卓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