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绝不在NBA混日子 奥尼尔跟我是哥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2:40 重庆晨报
王治郅:绝不在NBA混日子奥尼尔跟我是哥们(图)

  见到王治郅时,他正坐在圣安东尼奥的SBC中心客队更衣室里。穿着训练服,安安静静的坐着,他身边的队友有的在压腿,有的戴着大耳机听音乐。看到记者时,大郅脸上浮起了笑容,随着大手就伸了过来,与记者亲切的握了握:你什么时候来的?……

  本性难移

  眼前的大郅仍然像个大男孩,仍然腼腆的笑着,“这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大郅对自己做了个总结。

  从洛杉矶到迈阿密,对大郅来说,也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在NBA打球啊,是要东跑西跑的。要说洛杉矶哪好,就是离家近吧。”大郅的太太带着孩子住在洛杉矶,现在不能天天见面,这是大郅感到最大的变化,“天天通电话呢,平时也没时间回去。”

  “小家伙的名字是我父亲给取的,王熙麟,就是取其祥瑞之意。”祥瑞,这也是大郅想要的。“其实我并没有改变什么,我还是很典型的中国人,我热爱中国,热爱家庭。当父亲后,家庭的责任感是加重了,要负起责任来。”仍是孩子脸的大郅已完成了从大男孩到男人的转变,现在的大郅更多的是一份平和与安详。

  仍有一口气

  “我觉得自己是问心无愧。要说证明,我在小牛队时也证明过了,我上场也拿过20多分,季后赛我也参加过。真的,我也没有什么后悔的,现在上场时间少,并不是我真的不行,而是教练的要求不一样吧。”的确,在加盟热队后,大郅上场时间都不多,新赛季至今,他对网队的比赛中,上场3分钟,拿了4分,打马刺更是在最后时刻仅上了几秒钟。短暂的上场时间让大郅根本没有表现的机会,但在NBA摸爬滚打了好几年的大郅早就学会了忍耐,“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训练,保持状态。人总是要活一口气吧,只要心中的气还在,就能等到出头的一天,等吧,机会总是会有的。我可不想在NBA混日子。”

  鲨鱼是哥们

  “王,王!”略粗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原来是奥尼尔在喊大郅。奥尼尔躺坐在旁边小屋的床上放松着,小屋对过来就是大郅的更衣间。大郅应声道,探头朝奥尼尔看了看。奥尼尔将左手握成拳,放在右掌边,标准的一个中国抱拳式。“哥们,你好。”奥胖用汉语跟大郅打着招呼。大郅乐了,也还礼:“哥们,你也好。”这回轮到奥胖乐了,胖胖的脸笑起来就像一个大孩子。“他是大哥们。”大郅打趣道,“奥尼尔人很好,打球也不自私,对于年轻球员,他很关照的,没投好他也不会骂人。其实像他这样的顶级球员,什么都经历过了,真可谓是荣辱不惊了。这才是打球的最高境界。”大郅颇有感触地说。

  大郅在迈阿密租了一间公寓,月租3000美金,有着宽大的客厅。公寓在一个小岛上,四面环海。这也挺对大郅味口的。“我喜欢海,喜欢那种幽幽的蓝。迈阿密很热,阳光十足。”在迈阿密的日子,谈不上有多高兴,“我只是在工作而已……”大郅将自己的东西放进黑色大皮包里,拎起来,走向大巴。赛后奥尼尔还在众人的包围中签名拍照,大郅已经上到大巴上,静静地等着开车。

  特约记者王继飞(本报美国圣安东尼奥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