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花滑大奖赛再产三金 中国男单有望冲击奖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世界花滑大奖赛再产三金中国男单有望冲击奖牌(组图)
世界花滑大奖赛再产三金中国男单有望冲击奖牌(组图)
世界花滑大奖赛再产三金中国男单有望冲击奖牌(组图)
世界花滑大奖赛再产三金中国男单有望冲击奖牌(组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王欢)继昨天诞生双人滑冠军后,二00四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今天进入高潮,先后进行了女子单人滑、冰上舞蹈、男子单人滑三个项目的决赛。俄罗斯和美国选手夺取了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的金牌。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截至记者发稿时即将进行,在之前短节目比赛中占据第二、第四和第五名的中国选手有希望向冠军和奖牌发起冲击。

  率先进行的女单自由滑角逐中,世界冠军美国名将科恩因伤退出,使中国杯的女单比赛大打折扣。但这个遗憾被整整一个赛季没有参赛的前世锦赛冠军兼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斯鲁兹卡娅弥补了,首度复出的她在前天的短节目中就占据了第一名,今天的自由滑她更是以行云流水般的表演技压群芳,一举夺得金牌。她的同胞沃什科娃和加拿大选手罗塞特分获亚军和季军。

  近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的中国选手方丹今天第二次表演整套自由滑动作,出现多次失误,但滑行、旋转等突显表现力的环节有了进步,最终名列第九。

  今年四大洲赛冠军、美国搭档拜尔宾/阿格斯特是参加本站大奖赛冰舞项目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对。在前两天进行的规定舞和创编舞比赛中,他们就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一直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今晚冰舞自由舞较量中,最后出场的这对组合虽然出现一次失误,但珠联壁合、充满激情的表演依旧令所有对手折服,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裁判打出了二百一十点二八分,他们赢得了冠军。以色列和加拿大组合分获二、三名。

  中国在冰舞项目上与世界一流水平有不小差距,今次参赛旨在锻炼队伍、向高手学习,三对年轻组合最终排在第九、第十和十一位。

  截至发稿,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即将开始,昨天短节目较量中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李成江将第七个出场,他选用了最近很流行的《无间道》音乐,在动作编排上也大量借鉴了整个影片的故事情节。赛前接受采访时,李成江表示有信心把《无间道》发挥到最好,向金牌发起冲击。另两位中国选手张民和宋伦将压轴出场。

  按照惯例,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将于明天为观众献上一场完全艺术性的精彩表演。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