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宋氏王朝》醉了首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28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宋氏王朝》醉了首体
  第一次在国人面前展示的《宋氏王朝》昨晚醉了首体,申雪/赵宏博的精湛演技轰动全场,勇夺金牌。

  国家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赛前曾这样说:“申雪/赵宏博没必要再做什么抛四周跳这样最高的难度动作,这次我们就是要在全世界最高级别的裁判面前,用艺术夺取金牌。”

  《宋氏王朝》是日本音乐家喜多郎为电影《宋氏三姐妹》所作的主题音乐,该曲目气势悲壮恢弘。昨晚,申雪/赵宏博倒数第二个出场。在二胡、扬琴、古筝和钢琴交织的大气磅礴的乐曲声中,申雪/赵宏博细腻地“讲述”了近代史上战争与爱情的悲壮故事,也真情演绎了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爱情故事,虽然在一个抛三周跳时出现小失误,但整个表演十分精彩,全场观众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裁判给他们打出了127.16分的自由滑最高分,加上此前短节目的最高分,他们以总成绩193.54分的最高分夺冠。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亚军,加拿大的马库斯/本廷夺取第三名。

  从偏见到认同,再到陶醉或被征服,申雪/赵宏博为中国人在欧美垄断的花样滑冰项目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申雪和赵宏博说:“我们后面的中国选手起点很高,但他们没经历过我们曾经的挫折,这是我们的巨大财富,也证明中国人完全可以用艺术夺取冠军。”

  赛后,申雪说:“连续比赛感觉有些累,但我们不会停下来,还会继续提高实力。这个新曲目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一些地方还没到完美的程度,相比于过去的《图兰朵》和《胡桃夹子》,《宋氏王朝》动作安排上更合理。”赵宏博说:“我们发挥得还不错,各方面还需要不断磨合,我当然希望超过《图兰朵》,因为这个故事气势既恢弘又委婉,快慢结合得更完美。”

  总教练姚滨说:“对他们的表演比较满意,发挥也正常,但不是最高水平,这也许与主场气氛有关吧。《宋氏王朝》这个新曲目在细节上要改进,我感觉新裁判法还会变,所以我们也要变。冬奥会前若有好的音乐,不排除放弃《宋氏王朝》,因为他们的艺术表现力足以称雄世界。”

  在谈到冬奥会冲金问题时,姚滨说:“我没压力,他们也没压力,目标就是冲击中国人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我们许多年轻人也起来了,这也是借鉴了申雪/赵宏博的成功经验,改变了教练的思维,因此申雪/赵宏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曾经几乎永远不会为中国人开启的大门。这至少说明玩技术,我们能做到最好,玩艺术,中国人同样不差。”

  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