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酒店门外倾倒“追星族” 中国女曲在阿根廷受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52 新民晚报

  当中国队的姑娘们吃完晚餐,三三两两走出餐厅时,酒店门外响起一阵欢呼。

  只见门外站着七八个当地少女,一边隔着玻璃门朝里张望,一边高声叫着“你好!你好!”“怎么回事?”“追星呗。昨晚也来过,你没见?我们都成明星了。”姑娘们议论着,走上楼梯。

  采访完团部,夜已深了。走出中国队驻地总统酒店,却见这几个女孩子还在那里。见我们出来,她们立刻来了精神,“你好!你好!”地叫个不停。

  团部官员小赵告诉我,这几个女孩昨晚很晚才离去,今晚不到下半夜,估计也不会走。“她们喜欢中国队,也喜欢中国队纪念章。如果能得到一个签名或一枚纪念章,她们准会高兴地大声尖叫。”

  “你好!你好!”我一边回应着,一边走过她们身边。见我回话,女孩们更来劲,纷纷伸出手,欲向我问候。“她们把你当团部官员了。反正不管是谁,只要是中国人,她们都这样。”小赵边说,边拿出几枚纪念章,分发给她们。女孩们果然兴奋地尖叫起来,声音在寂静的马路上传出很远。

  近两年来,由于在国际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越来越引人瞩目。就连作为曲棍球传统强队的阿根廷,如今也出现了中国队的“追星族”,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其实这对队员也是一种激励。”小赵说道。没错,年轻的中国女曲姑娘,在本届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虽然她们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她们很努力,她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

  马路上静悄悄的,罗萨里奥的夜晚,行人稀少,一片宁静。抬头望去,只见酒店里主教练金昶伯房间灯还亮着,领队海线房里灯也亮着,他们都没睡,还在准备明天的比赛。身后,这几个女孩还在大声叫着“你好!你好!”

  特派记者汤杰(本报罗萨里奥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