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只当了半场“领军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52 新民晚报
姚明:只当了半场“领军人”(图)
汗珠,似乎仍留在姚明的脑门,在更衣室灯光下,有些晶晶闪亮。

  “不知怎么搞的,感觉有些疲劳,第一节就是兴奋不起来,”姚明说,“反倒是进入了下半场,好像一下子打开了,人也兴奋了……”

  第一节,最多的时候,火箭落后了森林狼13分之多。疲软的开局。火箭本赛季来,一犯再犯的老毛病,似乎正在蔓延,也影响到了姚明。“原因?”姚明满脸茫然,“可能还是心理没做好准备吧。”但再追问,他自己也找不到答案,“如果我知道答案,或许就不会打成那个样子了。”

  赛前,有人曾问过姚明:麦迪不能上场,是否意味着今晚你将成为火箭的领军人物?姚明想都没想就回答:“我希望如此。”

  教练、队友的眼光,以及对自己悄然的期望。姚明的开局,很不理想。不过全场比赛结束,他还是拿下了25分、5个篮板,或许不算是一张难看的成绩单,但姚明却并不满意。

  “如果说我是火箭的领军人,那充其量,我也只能算是半场的领军人。”上半场,姚明只得6分。

  下半场进行了3分钟,姚明在场上依旧找不回状态,范甘迪不得不将他换下。足足6分钟之后,才再次将他换上。“我只是感觉他很疲倦,”范甘迪赛后解释,“我想他在进攻方面遇到了太多的阻力,打得很累,希望在防守方面能轻松些。至少下场让他缓口气。”

  事实证明,教练的决定,非常正确。再上场后的姚明,果然焕然一新。之后姚明越打越顺,第三节四分钟内,火箭队所得13分当中,竟有11分来自姚明!第四节,姚明甚至还在底线“玩”起了梦幻舞步,飞身跃过对手埃文·约翰逊,双臂扣篮。场内的球迷开始大呼小叫,姚明的漂亮得分,令他们忆起了火箭昔日的英雄——“大梦”奥拉朱旺。

  然而这些,并没能给姚明带来好感觉。姚明表示,不管自己个人得了多少分,也不管在下半场打出了如何漂亮的扣篮,火箭毕竟输了。望着记者,姚明幽幽吐出一句:“输球的滋味,总归不那么好受。”姚明知道,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至少他要学会像下半场那样去打满全场,“一场比赛有48分钟,尤其对森林狼这样的强队,你不能只满足于打半场好球。”姚明的语气有些沮丧。

  火箭输了,但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仍能与森林狼纠缠到最后一刻,应该说,昨晚的火箭,虽败犹荣。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姚明在比赛中强行上篮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