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投资人欲成立“企业联赛”对阵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中国足协《成立深化足球改革小组的通知》如一枚重磅炸弹,炸得“投资人联席会议”7俱乐部措手不及。前天深夜,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会议,“改革派”们决定:12日赴北京开会并作出决议向中国足协强硬质询———如遭否决,则另起炉灶成立大满贯“企业联赛”,彻底和中国足协分手。

  “企业联赛”对阵中超

  中国足协的《通知》基本上冻结了徐明们的主导权,前晚徐明、罗宁一直在北京碰头开会,针对明显不利于他们的《通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明认为:“既然这样,就彻底干下去!干就干到底!”早在中国足协出台这个通知的前夜,他们已经闻出一些风声,但没有想到对方会玩得这么狠,所以徐明、张海、张曙光等通气———如果改革行不通,就成立“企业联赛”,具体办法是“在各自地方足协注册13场邀请赛,并吸收包括中甲队伍在内的球队组成14支队伍互访,另行征集赞助商形成一个事实上的联赛”。由于凡属全国性的联赛必须由中国足协审批,所以他们试图寻找法律突破口,回避“中国”、“全国”字样进行联赛操作。

  “告到中南海去”

  昨天,7家俱乐部并不能完全赴京,张海因为其他公务缠身,王国林因为徐泽宪辞去中远发展副董事长而无法赴会,但他们都会紧密与北京联系,而且今日会设法赴京。

  “7君子”北京会议会有以下几点议题:一、对于3个改革小组(含中国足协常务班子)的定位问题———“如果地方协会的成员们只是起到顾问的作用我们会很欢迎,如果对他们的定位是决策,撰写改革方案,那我们要问,他们有合法资格吗?”二、中国足协在未来改革中把法定的“中超委员会”置于何地的问题———“为什么在中超章程中起决定作用的‘中超委员会’没有在改革小组里,这是中国足协在违背章程。”

  按照计划,他们将在今日将质询报送中国足协,“如果仍然得不到答复怎么办?就像公开财务状况未予理睬一样。”记者问。“我们会告中国足协行政不作为,我们会请司法介入,中国是讲法的地方,他们不能视规章制度和投资人利益不顾,不行我们就告到‘中南海’去!”一位投资人气愤地说。

  N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