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缺了麦迪姚明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敏

  当麦克格雷迪受伤时,火箭会打成什么样?与加内特率领的森林狼撕咬搏杀中,91:96的比分给出了答案。

  差5分,可以往好的方面看。至少,在第一节节奏缓慢得让主帅范甘迪愤怒时,火箭还 能差点赢得比赛,而且是在缺少麦迪时。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时候,挺身而出的姚明变得无比强大。特别是下半场中,他在内线的威力,使对方不得不动用“砍鲨”战术来对付他。就算这样,姚明还是在“狼王”加内特和奥洛沃坎迪搭建的肌肉丛林中,硬是杀出一条血路,砍下25分,并创下了本赛季个人新高———16次站在罚球线上,命中13次。

  这5分,当然还可以让人鸡蛋里头挑骨头。比如,像范甘迪说的那样:“我们输在了第一节上。就像第一场打活塞,我们也是第一节就落后。只要开局不利,多半就要输球。”再比如,他们缺少像加内特这样的绝对领军人物。相比之下,麦迪的作用不容忽视,特别是在面对强大如森林狼这样的对手时。如果他能上场,火箭队也许就不会输掉这场比赛。对此,姚明说道:“麦迪不在时,我们的突破和冲击力弱了很多。”还有,不能不正视的是,他们输在了16次失误上,输在了篮板的争夺中,也输在了原本就稍逊一筹的实力上。

  但不管怎么看,答案中最让人兴奋的就是,火箭已经开始变得强大起来。为此,范甘迪有一句极为经典的点评:“我们这场输球跟麦迪缺阵没有关系,怎么打比谁来打更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