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四折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51 新闻午报

  张宁渴望奥运夺冠时的状态

  昨天,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一直绽放于世界羽坛的中国女单“四朵金花”,一天内竟罕见地“折”了张宁、龚睿那和周蜜3朵。

  难道中国女单“一夜之间”水平就不行了吗?记者通过深入采访,对此问题给出的答 案是否定的。

  雅典奥运会后,金牌得主张宁身不由己地在全国各地参加着各类庆祝活动,而像周蜜、龚睿那这些没拿到金牌的奥运选手,则进行了一段调整。用女单教练唐学华的话说,她们重新训练后还没有达到奥运前那种完全投入训练的状态。正是出于此考虑,中国队在奥运会结束两个多月后才安排这些选手首次参加公开赛。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赛后分析败因时坦承:“原因很简单,奥运会后我一直忙于参加各种活动,上个月还办了婚礼。这些日子我满打满算也就练了10天。你想,这点恢复性训练怎能保证我发挥出应有水平?”

  显然,29岁的张宁败给此前一直系统训练的金花谢杏芳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这只是一场比赛,我相信,经过艰苦训练,我还会恢复到奥运会夺冠时的状态。”张宁说。

  与张宁不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周蜜最近一直训练得不错,但她前两天因吃虾而连续两天闹肚子,本场比赛前还打了点滴。“打到后半段,我感觉球都是晃晃悠悠的,浑身没有力。”败给丹麦球手拉斯姆森的周蜜解释说。用龚睿那自己的话说是“我因伤一直没有高质量的系统训练,特别是上周我去参加一个表演赛时腰部又扭伤了。”特约记者穆林发自广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