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的球队我的CBA” 十岁职业篮球喊出新口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49 厦门日报
  赛场追踪
“我的球队我的CBA”十岁职业篮球喊出新口号(组图)

  作为中国篮协“北极星计划”的第一个赛季,已经10岁的CBA本赛季开始大变脸。取消升降级、南北分区、一周三赛、更改奖金分配、颁发总冠军“至尊钻戒”、推出中韩全明星赛……,卖点如此之多的全亚洲最高水平的职业篮球赛事——新一届CBA将加快向NBA接轨的步伐。

  2004-2005赛季明天晚上将在福建晋江拉开战幕,作为一支CBA的新军,八闽篮球子弟兵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也是广大篮球迷们所关心的。艰苦赛程每周都在路上

  中国篮协在这个赛季的变脸,赛制的改革无疑是亮点。南北分区让比赛的场次增加到317场,一周三赛则让比赛密度加大。在保证比赛质量方面篮协也有所准备:本赛季运动员允许报名人数18人(上赛季16人),在每场比赛前确认合格参赛队员12名。以便各队能自主调配参赛人员,使球员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尽管经过南北分区之后,南北方的球队不用在千里迢迢地来回奔波,不过,比赛场次增加后,意味着一支球队比赛之外的时光几乎都要打发在路上,每天都要忙着赶场。目前我们的球队常规赛要打38场比赛,还不到NBA球队82场的一半,但是中国的球员无论是自身职业素养还是球队的软硬件设置都还无法达到NBA水准,人家的球队都有包机,在飞机上又有高级的医疗保健设备,一边飞就一边恢复了,即使打背靠背也不怕。而有些赛区并非中心城市,没有直达航班,还得不停地更换交通工具。累不说,关键是疲劳作战,状态能得到保证吗?

  在14支俱乐部看来,这个艰苦的赛季里注定他们每周都将披星戴月地在路上了。

  5年之后还有没有钻戒戴

  NBA总冠军有象征荣誉的总冠军戒指,今年,CBA也效仿起来,总冠军球队从教练到队员,每人一枚价值15万元人民币的至尊钻戒,还将举起一座价值30万港币的奖杯。真的是在气势上压倒了财大气粗的NBA,他们的总冠军戒指也不过几千美元。不过,在钻石光芒笼罩下的CBA还是让人有些担心,除了奖杯不能归冠军俱乐部所有,而是必须每年像“流动红旗”一样在各冠军队手中流转外。中国篮协与钻戒赞助商签订的合同是5年,5年以后,我们的总冠军教练和队员们将戴上什么样的戒指?

  延续性是一个成熟的赛事操作所必须,中国篮协做出的努力相当值得肯定,至尊钻戒将成为CBA各队这5年内最大的追求和荣誉。但愿在今后能把这样的荣誉坚持下去,成为一种梦想的象征,形成属于中国篮球的“总冠军戒指文化”。
“我的球队我的CBA”十岁职业篮球喊出新口号(组图)
伤病困住黑马扬起的蹄

  在10个专家中,有9个会把本赛季最热门黑马的一票投给福建浔兴队,这支年轻的队伍两年两级跳,从乙级队杀进了CBA赛场。除了国手龚松林外,今年从山东队引进前锋刘铁,以这两人组成球队的核心,加上摘牌的新秀刘昊、孙铭。福建队敢在强队林立的南赛区喊出进前八,杀入季后赛的口号,也不是没有理由。

  但是,比赛还没开始,两员主将就先后倒下,先是龚松林上周在美国检查膝盖的结果是必须得做手术。考虑到年轻球员的前途和明年的十运会任务,俱乐部决定让他在美国做手术并休养一段时间,以期明年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这也意味着龚松林将错过CBA前半个赛季的赛事。接着,在季前热身赛上,老将刘铁又告受伤,首战浙江万马也将无法出战。这样一来,面对同样是想冲击前八的实力相当的浙江万马,福建队惟一可以仰仗的只是主场了。

  不能对记者说无可奉告

  自从李元伟掌握中国篮协大印后,篮协就吸取了足协与媒体形同水火的教训,很注重与媒体的沟通。除了国家队固定的媒体开放日外,为了新的赛季篮协专门组织了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由各俱乐部选派人员参加,新闻发言人将成为联赛同媒体的沟通渠道和方式,最大限度地赋予媒体的报道权和球迷的知情权。让老记们最高兴的是篮协有交待,不可以对记者的提问说无可奉告。此外,篮协还承诺邀请有关媒体举行不定期的“圆桌论坛”,共同研讨联赛改革进程中的热点话题。

  足协口口声声说与媒体是一家人,最终闹得不欢而散,一边口诛笔伐,一边沉默是金。现在好了,篮协和全新的CBA要给鸡犬不宁的中超元年树立一个新的榜样。那就是新赛季的口号:“我的球队,我的CBA”。本报记者陈伟丹

  (厦门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